close


殘念了...本來要從台北騎下去參加活動...

連路線都查好了 還做小抄...

結果一直下雨外加太晚下班...只好作罷....

默默的 不甘心的4+2下苗栗...

這次的目標是傳說中的蓬萊仙山,期待已久,結果天氣不是很配合..

冷冷冷 外加濕濕濕....

還好到苗栗天氣還不錯~

繞了市區一圈,除了診所 小鋼珠店 就是機車店....

有沒有苗栗火車站附近診所特別多的八卦阿!?

好不容易挑了一間"九里香"

牛肉湯板條 貢丸湯 貢丸比水餃還要大顆!


我們住的地方 叫新興大旅社

店長很像司馬中原爺爺 讓我半夜睡不太著...

不是因為很恐怖 是因為對面的小鋼珠店一直有人出入吵死啦!!

不過四人房才收一千 真的很便宜

這次帶了筆電...下次要去住要帶耳塞...


第二天早上五點多起床 只有我要騎單車前往七公里外的集合點

其餘五人都開車去..這將造成無法彌補的錯誤...

套句老話....地獄即將來臨...


來 我們看看有誰~

筋弱人車隊! (幾乎 阿布魯斯 傑西 西蛇 威力)


威力的臉真的看起來有180cm的身高...

這次比賽人數較少 只有540人

現場雖然飄著小雨 不過線上甚速 不對 腎上腺素還是拼命的分泌


來看看今天的路線

明德水庫=>三灣鄉=>南庄鄉=>仙山靈洞宮(最高點)=>

獅潭鄉=>公館鄉=>錫隘隧道(險升坡)=>頭屋鄉=>明德水庫


距離: 74.6 km 垂直爬升: ca. 1600 m

兩個坡而已嘛~~~

7:10 鳴槍起跑 閘門一開 剛開始還跟筋弱人的同伴們攪和在一起

不過我的腎上腺素都快滿到喉嚨了

加上沿途一堆重砲音樂棒 放著高分貝的民謠 & 台語歌曲...

連採紅菱都出來了 相當無力....

進檔 拉高迴轉速 狂飆兩個上下坡之後就衝到第一集團後面


最高速度這時候竟然就在前10公里被我定死了...65.2kph...

後面65公里怎麼樣也跨越不了orz

賽事進行到35k左右 從出發開始的綿綿細雨 有轉好的跡象

第一次下馬舒展+脫風衣

南庄老街入口 & 桐花步道入口



傻不溜丟自以為殺的自拍


接下來就是連續15公里的上坡 直到蓬萊山頂的靈洞宮...

結果好天氣維持不到3公里...南庄一過又開始下雨 囧

大概10km的緩坡之後 準備開始用力爬了...

傳說中的蓬萊仙山就從這去啦!


爬山爬到一半 突然看到有趣的橋


每日一字 

噹噹噹噹~~噹噹啷噹~

湳 念ㄋㄢˇ 三聲湳 大~湳~橋~(冷...)


賽事來到45km 海拔500公尺處

死命爬坡的我 也忍不住拿出手機拍照...

你看看這個霧有多大...


霧氣 溼氣 冷空氣

海拔才600公尺 氣溫就只剩下15度...


整個爬到吸不到氣的快要往生的逼近最高點

路旁一座小涼亭吸引了我的目光

奇景阿!!真的是很漂亮 有迷霧森林的fu~


不過涼亭上一堆到此一遊簽名

中X大學的王同學 我知道你來過 也知道你深愛著孫X真同學了

還有莫名奇妙的小廣告倒是挺討(ㄕˊ)厭(ㄩㄥˋ)的....


再往上爬一百公尺差不多就到了仙山靈洞宮

真的是很有仙山的fu~霧茫茫一片


這邊也有一個補給站 搶水搶餐包搶香蕉的一堆...

吃了根香蕉之後我就加速離開了 真的太冷...

連續六公里的陡下坡 冷到眼淚都被擠出來

但是還不能鬆懈,接著這六公里的爽快就是連續兩公里陡坡~

不知道是不是六公里的陡下整個讓身體冷下來

溜到坡底竟然大腿有快抽快抽的感覺


不能抽筋!! 接下來最後兩公里的陡坡 說什麼都不能敗在這!

把身上所有的補給品都喀光

最後一條巧克力 最後一顆BCAA 唯一一包威德果凍

然後把剛剛補滿的兩壺水倒掉一壺

拉五分鐘的筋 總休息時間逼近40分鐘...

我們是筋弱人!! 不是抽筋人!!!

背‧水‧一‧戰

一股作氣 衝到最上面的錫隘隧道 大腿很合作 熱開了 不抽了....

說真的 爬坡看到隧道就像看到上帝一樣總不會隧道還挖斜的吧!!!

接下來的15公里平路 & 緩上緩下 我咬著牙 狂衝猛踩

一路上已經看不到幾個車友了...

"吼喔喔喔~~ 挖阿阿阿~~ 衝阿!!!"

不時著嬌喘著鼓勵著自己

在這裡要嘉獎一下主辦單位~

里程數根本詐騙阿!!(雖然辜狗也是拉出75KM)

碼表上71就到了明德水庫入口

最後一段1KM的爬坡就衝線了...

揪甘心 本來還預計的最後3KM沒了的感覺 真爽!!

11:11 沒有衝線...取而代之的是

酸菜肉片湯 炒米粉 薑湯...


現場人還不是很多 大概4.50個吧...

雖然有一半是迎接選手的親友在吃米粉...

不好意思= =我的體溫都把鏡頭弄霧了...

把筋弱人的獎盃 & 獎狀都領一領


這時候 布魯斯打電話來了...

他跟西蛇的幾乎還在仙山靈洞宮...

威力 西蛇 一人給我爆一次胎是怎樣!!!

看看身後那箱紀念品...

早上騎車來...剛好又沒跟他們要汽車鑰匙..這下有得等了..orz

此時風雨增強 全身溼透的我 站在寒風中 等到快失溫.....

亂拍照~

操了一早上 車超髒的~


某車隊的御用脫拉庫...價值不匪的貨物...


協力車情侶檔 好閃阿●_●


===兩小時之後===

13:00 我吹了兩個小時風 布魯斯打電話來....

他跟幾乎還在錫隘隧道等其他三人..

◢▆▅▄▃崩╰(〒皿〒)╯潰▃▄▅▇◣

還有14km!! 我已經冷到全身發抖,第一次..我的牙齒在打架....

從第一次烏來溫泉地獄

第二次200k的沙漠地獄

好久沒遇到地獄了...orz


布魯斯貼心的叫我先回民宿洗澡 紀念品就丟在原地等他們領...

早知道我吃飽喝足就先閃了...在這吹風吹到腦袋都炸裂了!!!

回民宿洗好澡擦好車打了個盹.. 也忘記他們幾點回來了 orz

我的獎狀跟獎盃也回來哩~


來個紀錄

全程平均速度21.2kph 不要命最高速65.2kph


輪子在動時間3小時24分17秒 出發到回來4小時3分15秒


雙腳踩在地球上的時間 => 38分58秒

好了 大家最期待的 民宿千金的真相!!!!!

....
...
..

沒要到...起床之後就不見蹤影了...

所以司馬爺爺的照片勉強看


真的超像的啦!!!

不過 也該買小DC了 帶手機拍照效果整個差很多.....

糟糕 上次去阿柔洋好像也說了同樣的話...


後記

有兩位勇士中午12點在三峽說要騎到苗栗來幫我加油

問題是我都跑完了你們要加什麼油阿!?

叫你們折返還不聽

晚上六點半 我都到永和了你們才要到苗栗火車站!!??

根本就假加油之名行約會之實!! 我記住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