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一天一篇真的好難達成喔...orz

每每想提鍵盤寫些東西都好懶....

原因就是圖片中的門框工廠...

本來的計畫是到澳洲後先悠哉燒錢兩週一邊找工作

找不到就到墨爾本投靠朋友的農場

結果室友看我體格好像挺耐操的

就幫我問問...

賊狗這一問...隔天早上八點半就接到可以上班的電話...

問他啥時可以上班

得到 “現在馬上立刻就可以去...” 的回答....

這天...是我抵達澳洲第六天....


馬上衝到賣場跟二手衣店買了一雙鋼頭靴($49)跟工作服($5)

鞋子換算台幣才1500, 感覺還滿好搭衣服的說~

聽說不穿鋼頭靴會殘廢XD

順便買了塊牛肉慶祝一下!

還沒確定有工作之前都省吃儉用連肉都不敢吃的說~


簡單介紹一下即將上班的這間公司 - JDS Matel Doorframes

由James Johnson John 三位台灣人創辦的門“框“工廠

就是做門框的啦~(廢話..)

初到公司的前五天我幾乎都是在做倉庫番的工作

因為什麼都還不會

只能當苦力

就跟當兵一樣

看起來很帥笑起來像白癡的領班老外帶隊...

把幾個班兵分配下去就開始在旁邊抽煙...

不停的把A地的東西搬到B地

圖中這條金屬蜈蚣有30幾道門框...應該有500kg吧...兩個人處理...!

不停的搬運來搬運去的

我們的supervisor真的是個邏輯能力超級差的腦殘老外

常常A to B, C to A,  and A=C.....

簡單的說就是可以搬一次的事情要做兩次....


才經過一天的洗禮...全身的新裝備馬上變破爛 囧

工作真的很操, 

早上6點打卡, 9:35休息15分, 12:00午餐30分, 2點下班

若是有需要加班中間是沒有休息的直到下班為止

四個人清空一整個貨櫃的金屬...

才做兩天室友就說我衰老了好幾歲...囧


這個是香港來的Alan.

不笑的時候有古天樂得FU...XD

他工作挺認真的, 別看他瘦瘦的

每次問他:還頂的住嗎?

竟然給我回:我是戰神耶!!....

而且他講了一句話我很感動

”來到澳洲以後才知道老爸有多辛苦, 我想去按摩店學按摩回家幫他按"

都快哭了我 T.T

這張是在防空洞蹲馬桶的時候拍的XD

一個個門框組成的防空洞, 休息時間大家都窩在裡面很涼快

從裡面看出去的天空...有點淡淡的哀傷...

在五天的倉庫番玩完之後, 我很幸運的被調到產線了

在產線的工作輕鬆多了, 不像倉庫番是一直搬

產線多了一些技巧性的工作, 但是生產線是不能停的

在生產線的壓力比在當倉庫番的時候大多了!

只要動作一慢, 你負責的part東西就會越堆越多...

緬甸籍領班就會在旁邊用比我還破爛的英文吶喊~~

Hurry up~~~ Faster~~~ Quickly~~~

Do something~~ If boss see, we all fuck off!!!

最好笑的是我都已經埋頭苦幹了他還特地叫我抬頭看著他對我說

Speed up~~~(靠!)

這張貼紙代表我們產線的品質保證!

我們產線共分成五關

1. 銲接鎖片

2. First knock (敲打成型)

3. Second knock (整形)

4. 銲接關節

5. 上螺絲 焊點上漆 貼貼紙 搬貨入庫

前兩天都站最後一關, 因為最不用技巧

不過兩天後我除了銲接的1.4關還沒碰到之外其他的都學過嚕

順帶一提,

我們產線6個人, 包含我有4個人都住在我現在住的地方

上班一臺車share油錢很省~很好!

而且這六個人中...

有兩個Jack 一個Jason 一個Jerry...

連老外小leader也叫Jeff

奇怪了..台灣人是不是特別愛姓J...

包含之前在和碩也是一堆人姓J的==


這就是我們的產線~負責制式化商品

隔壁一條線則是負責客制化商品~

工廠裡面幾乎都是台灣背包

因為目前HR是一個台灣人在負責的XD


好了

廢話就到這, 大家最關心的薪水要公開了~~

稅後1h約AUD 15.04, 每天平均9小時

(在背包工作中算很長的了)

一個月算四周20天就好~

15.04x9x20=2707.2 AUD

月薪就是 NT 81216!!

還有9%的退休金離境可以申請

難怪這麼多人要殺來澳洲當廉價苦力勞工

真的比台灣好賺太多啦!!

這公司的工作算很吃重的, 如果語言能力強一點當然就能找清鬆一點的工作囉

當成免費健身房, 鍛鍊身體+減肥也不錯啦~~10個工作天已經瘦三公斤了呢...


啾鏡, 來到這邊六天就開始上班到底是幸運還是不幸呢...

到今天到達Perth已經21天了

去City跟搭公車的次數用一支手掌就算的完...

都還沒玩到就開始操了 : (


最後再送大家幾張公司附近用手機拍的照片~


AM 6:30 火紅天空


AM6:40 彩虹


AM7:00 曙光


PM4:30 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