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放空之旅終於在喜姆哥的帶領之下出團啦!

約莫過年前就開始計畫這次的228九份之旅

號稱是躺在民宿庭院躺椅上放空什麼都不做之旅

不過事情並沒有猴子想的這麼簡單....


(photo by iPhone)

躬逢民國一百年開春第一個三天連假

我們一同聚在中和交流道前慶祝了將近兩個小時才順利上去...

四面八方各路好漢都要擠上去

讓我不禁想到多年前也跟著眾多學子們一起在擠大學窄門的辛苦阿~(煙)


(photo by iPhone)

上高速之後又過了兩個小時...

這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我們才到達九份觀光夜市(無誤)

上圖不是在排隊iPad2開賣

而是九份公車站...orz


(photo by iPhone)

車速從山下開始就沒超過30km/h過...

一路晃上來都是車比人多..人比屎尿多.....


停好車拿好裝備到達了以往失控姐來九份都會住的民宿

叫什麼來著...我忘了........囧

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空間不算小

還有個庭院可以躺在躺椅上放空,水流蟲鳴鳥叫檀木香

相當不錯!


就說是拍拍團了咩

一安頓好馬上就戰鬥位置!!開保險!!開始射擊~~~


我家安啾跟失控來一張~


老簡也來一張~

喔對,這次上來是特地去借了一顆Sigma 50mm F1.4

這焦距是我第一次嘗試,剛拿到手還沒有習慣他的視角

還是站在平常習慣的位置拍,導致切頭切手..拍寫內XD


意境。尛!


再來大概瀏覽一下房內

很喜歡這種木造民宿

相當有味道(木頭味XD)


二樓小閣樓

今晚我就要孤單睡這了


小閣樓傢具也是一應俱全的

洗手台、小客廳、還有半露香肩的沙發(?)


場景拉回室外,老簡教學中~~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現在(兩個月後QQ)回頭看,感覺S50在我手上拍出來的畫質挺鬆散的

可能還要在縮點光圈才會利~


後置套上Kevin老師的和風風格檔

摁...還是再飽一點點比較好

不過大家也說了,風格檔建議是做前製(機身內先灌好再拍)

不要拍完回家再套,下次試試看顏色會不會舒服一點~


拍完出花~~覓食囉!!

老簡這張小腹縮的恰到好處~穠纖合度!


超可愛~~

失控姐以後一定要幫你兒子/女兒弄一個這種包阿!!


民宿位於老街的尾端,算是比較高的地勢

以前來九份都是一日遊,都是從山下停車場往上逛

第一次從山上往下走,一個字 -


紅糟罵完店,有沒有像在賣台灣祕魯阿XDD

由於手上拿50mm的鏡頭

拍這張的時候我退了2公尺吧...orz


湯 罵完 滷肉飯 (小圖快速帶過XD)


火力展示

F1.4 + FF機的景深淺到一個靠北

讓你不知道到底是在九份吃罵完還是在員林吃罵完!


以前傍晚來吃都不太需要排隊的阿蘭

被電視節目過度渲染了之後....

現在要吃到可是要排個半小時溜


拎老酥咧...

短短一兩百公尺我們晃了一個小時還沒闖出去

是在破八卦陣膩


'

接下來來吃這間,叫阿昌,靠近山下老街出口了

超好吃的,又不像頂樓那間要排隊~


好吃手工芋圓!

不過這景深真的有點太超過了..........


女性的福利來了~~~~

奉上帥哥一枚(個人覺得還滿帥的啦XD)


每一晚都是真材實料!!

40元買這麼大杯~比在台北吃到的實在多了~~

唯一缺點就是

景深還是太淺....(這跟店家無關吧!!)


吃完後我們從旁邊的小巷子鑽出去逃離老街區

對嘛~這才是放空之旅阿~~

(不過滿地狗屎請小心踩到地雷....)

我們就沿著這無人的小巷弄穿梭亂走~

看出口是哪裡~哈~


鑽了一下子後豁然開朗!

眼前一片陽光撒在房屋上面

下午五點的溫暖陽光真的很令人...想睡覺....


有好view,有光線

就來賣一下飲料吧~


哎唷唷~有光就是讚啦~


一拍不可收拾

這光線實在太美了~~


閃燈出力過猛

老簡臉色蒼白XD

下次改進下次改進~~~


繼續前進了一下

老簡突然回頭

挺著腰間的巨砲大吼

這個點很棒!!

於是...


大家又瞎搞了一陣XD

我突然發現我使用50mm的鏡頭

幾乎都使用直幅構圖

我猜是因為不習慣50mm狹窄的視野

乾脆以直幅構圖來取得更適當的的畫面

原因應該是太習慣廣角變焦鏡了

拍攝位置還是靠太近,導致橫幅拍人會切頭去尾


大叔這張帥斃了!!

絕對不是因為沒照正面的關係喔!!!


回民宿換裝!

準備逛第二輪~~(奇怪..不是說來放空的嗎...?)


這絕對不是下午那張圖後製成的...

而是人潮從早到晚都這樣...=.=


DV..手機...相機...都出動了....

這群人是怎樣....XD


夜晚的九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神秘感

除了人多了點之外...

而且每個人都手拿一臺相機、手機朝著燈籠猛拍...


每次來都會故意去坐一下

哈哈


三月天日夜溫差還是有點大

晚上出門還是得穿大衣才行~


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麥口哥正在將畢生精力貫注到這位推車推了幾十年礦工身上

希望能助他一臂之力!


亂拍一陣之後我們來到了護理長滷味攤

也是我來九份必吃的!

(天阿~真的通通都是直幅...)

猛然發現一位超正店員!!


超可愛的啦~~!!

不過她只負責站台,不負責賣XD


這位是日本來的歐吉桑

似乎是沒吃過滷味這東西~直盯著瞧~~

而且我也發現~九份的日本遊客相當多

比陸客還多的感覺~


然後跑來吃失控姐強力推薦的乾冬粉+魚丸湯

真的超讚,隔天臨走前還跑來吃第二次XD

店家我忘了名字了.....

吃完我們就飽足的回去洗冷水澡睡覺了

乾!!為什麼是冷水!!

為什麼偏偏老闆不在沒人可以修!!!

折騰到三四點才全員洗完就寢...

要是這間民宿不是失控姐推薦的...

他應該會飆到九份只剩下一份....(誤)


隔天起了個大早(都頂光了還起個大早...)

素顏的安啾一看就知道沒睡飽


準備吃早餐~~

好可愛喔多拍幾張XD


民宿早餐區~

我們搶了個陽台座位~(其實也沒啥人都吃飽閃人了....orz)


趁著這個窗邊光大夥又拼命的拍

真的不愧是拍拍團阿XD


景深太淺的早餐來了

碗裡面是焗烤地瓜、後面那片是法式土司~

超正點的

尤其是一邊吃一邊欣賞九份美景~

據說濕氣夠還可以看到雲海唷~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補償昨晚沒熱水...

東西吃完都可以在跟老闆娘要的喔XD


吃完早餐當然也是到處閒晃拍照囉~~




閒晃了一陣我們又陷入老街區....

為的只是再去吃一次乾冬粉...

真的超好吃....

不過要吃到真的不簡單阿...


那位N家的帥哥我知道你在偷看鏡頭~


然後...我們就回家了...

結束這次瘋狂亂拍又人擠人吃到飽之旅....

(不免俗的又是爛尾了....XD)


更多的九份

我的Flickr之拍拍團出動!


後記:

1. 安哥琪琪下次一起來啦!!!

2. 都沒我的照片,我可以期待老簡跟麥口的網誌嗎

 

 



arrow
arrow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