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跑特的Flickr 不想看廢話請點他

跑特的Plurk    想喇低賽請點他

冷涼卡好勒!

今日阿跑吃喝團來到了新竹城隍廟週邊!

周圍滿多私人停車場的,價格也差不多都是一小時50元

如果不怕走路,可以停在經國路二段跟中正路交叉口的停車場

每小時只要20元喔!!

路標是一間85度C,Google Map上是舊的,尚未租出去的店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停好車後從後面的城北街出來往南走~

右手邊就可以看到我們的北門炸粿啦~~


這裡不得了了~

附近商家都已經打烊拉下鐵門了

就這小小一間店面門口還是一堆人在排隊..

我想,會吸引大家來吃的第一個誘因就是..實在太便宜啦!


看到沒看到沒~ 這種價錢在台北應該是20年前才看的到啊!!!

北門炸粿的營業時間是下午兩點到晚上十點

看看炸粿的父子倆多認真! 炸得滿身大汗呢~~ (希望不要滴進麵粉糊裡面阿...orz)


除了價格便宜~這裡的東西也真的是不錯吃~

挺油的就是了...

看看店內牆上掛的照片..就知道這間店不簡單阿XD

(左下角的圖有點令人匪夷所思....?)


上菜啦~~

點了四樣還有一碗魚粳湯~



有了上一次在台中逢甲夜市看的到吃不下的慘痛教訓!

我們這次只先小點了 地瓜片、芋頭糕、肉粿、米糕四樣嘗鮮~

右上角是特製甜醬,挺合我口味的,不過老闆娘不愛

接下來是斷面秀了!


地瓜片,口感一般般,有點太乾~用掉我不少甜辣醬XD



芋頭糕,吃不太出來芋頭味,不過口感還不錯~


米糕,口感很讚~味道帶甜~

入口還能感受到米粒的生命力~源源不絕的甜度一直刺激著舌尖味蕾!


再來就是讓我 很後悔 的肉粿了...

先看造型~ 底部有點像是蛋塔一樣 (蚵嗲也是這個形狀)



為什麼會後悔呢??

因為........後悔為什麼當初我不多點幾個!! 現在看圖好想再吃阿~~!!!!!

豬肉、蔥花~ 自古以來最登對的絕配! 濃郁的香味真的吃完齒頰留香啊!!!!


迅速的結束掉開胃菜~

我們繼續往城隍廟移動囉~


如同各大夜市小吃攤一樣

城隍廟周圍的店家攤販幾乎也是滿滿的『感謝OO電視台採訪』之類的宣傳...

如果沒有事前先作功課...還真的不知道要選哪一家吃好呢~


老闆娘指定~ 廟口鴨香飯!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142號(城隍廟斜對面)


店內人多到爆炸,內用外帶都一堆人在排

內用還得跟人併桌才有得坐...

這間店內也有放電視,也是拼命的repeat電視台採訪畫面..orz

還有一塊非常暢秋的匾額XD


提供菜單給各位參考~

右下角那個是用生蠔作的蚵仔煎嗎?? 一百元!?!!?


經老闆娘調查~這裡的鴨香飯頗負盛名~

首先當然就是鎮店之寶~鴨香飯囉!


不喜歡吃胡椒的記得先提醒店員不要加太多...

老闆娘不是很愛....(不過我還挺愛的XD)

所以上層的就是我負責把他們嗑光啦~~

鴨肉吃光之後~就可以叫這碗飯是『鴨油拌飯』了...

真的是還不錯香啦~ 希哩呼嚕我們就吃光了


米粉上桌! 說實在有點太清淡了...我還多加了一點胡椒粉....


可能是剛吃完口味較重的鴨香飯

這碗米粉我們吃得很無味...

如果沒有特別喜歡米粉...還是不要輕易嘗試...XD

下次再來可能就會去另外一間頗有好評的『鴨肉許』嚐嚐看了~


接下來就進攻城隍廟小吃街囉!!

入口處有一間黑隆肉粽

本來沒有在預定菜單內..

不過看在他們有跟禿媽弱合照

老闆娘~~包一個!


帶著肉粽我們進入小吃街囉~


拍這張照片的同時身邊還有人在竊竊私語

路人甲歐巴桑一號:『阿接一頂洗外地人啦』

我對著她笑了笑說: 『嘿啦~~咱洗觀光客啦~~哩嚇哩嚇』


進去轉個彎就看到愛吃蚵仔煎的老闆娘指定的 王記蚵仔煎!



一靠上去就會有人來帶位~再拐兩個彎就到了有開放冷氣的店面~

冷氣極強...


蚵仔煎上菜囉~~


說真的小弟我不是很喜歡吃蚵仔

所以只挖了兩三口的蛋皮麵粉煎來吃~

跟別家一份一份煎的不太一樣~ (忘了拍斷面秀XD)

一次一大鍋,可以把厚度弄得比較厚一點 (當然就是切比較小囉)

不過紮實的口感,隱約還吃的到外酥內軟~

算是我吃過當中相當不錯的麵粉煎啊!! (疑!?)


不好意思點一個蚵仔煎還帶別家的肉粽進去吃

勉強點了菜單上最便宜的乾麵一盤~


價格反映品質...最低消費的乾麵果然也是最低標準的美食..

建議可以請店家添加蚵仔煎用的甜醬..會容易入口的多....


接下來把剛剛在入口處買的黑隆肉粽送上斷頭台!


很標準的北部粽,口感相當的...有口感...囧

米粒有點偏硬了...內料也太乾..不太推...

禿媽弱我恨你們!!!


吃到這裡我們兩個都有點不行了...

果然是年紀大了...戰力一整個弱掉...


再來也是讓我相當後悔的~~

罵完~~


我錯惹~~我要懺悔~~~

我不該貪嘴吃的這麼飽...害我沒辦法再吃你阿~~~

你要原諒我~~~下次來再好好的吃上兩顆~~


帶著懊悔的心情我們走出了城隍廟 (靠...才這樣就投降了)

不行~吃飽飯還是要來個甜點~~


看到爆漿我又興奮了,而且又是各大媒體熱情推薦呢!!

點了一個奶油一個綠香抹茶的來嗑~


作為一個10元的車輪餅來說~她的SIZE並沒有很大..

來看看他怎麼爆漿法~



最好是會爆成這樣啦!!

這是我用手硬捏出來的啦XD

奶油口味一般般,跟外面賣的一般車輪餅沒啥不同

抹茶口味就很特別了~~

特別苦...

就像是苦奶油一樣..XD

如果沒有意外~我想我不會再去買第二次了吧............. (揮手)


最後~

我們到了賣伴手禮賣到開電影院的 新復珍~


繞了兩圈

價格有點偏高~ 單塊竹塹餅要30元起跳

(路邊攤剛剛看到一包五個才75元耶!!)

眾多網友推薦的水蒸蛋糕不給試吃..

所以試吃了竹塹餅之後

老闆娘宣告不愛

離開

結束這回合


謝謝收看!

創作者介紹

跑特的單單生活宅記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安揪
  • 我沒吃到肉圓也是覺得很可惜 下次再來去新竹吃透透 歐耶!!
  • 那有什麼問題A_A 下次一定要吃到罵完啦~~~

    跑特 於 2010/11/26 09:4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