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悶~ 要來去郊遊大步大步走~~
太陽公公探出了頭~ 像顆芒果想咬一口~



是的! 各位觀眾~ 我們即將從台灣飛出去啦~~

這是跑特從小一以來再次飛出台灣的領土!! 距今十餘年....囧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很俗辣的選擇了講台語也會通的 - 香港! (會通有鬼)

早上7:55我們起飛啦~

經過逆風起飛的顛簸之後,空服員開始發放飛機餐了~

空著肚子的我們本來想到香港後好好的殺他一頓早餐當作我們三天旅行的開場白!!

賊狗...

還是抵擋不了氣死火腿三明治的無情攻擊..狠狠的給它嗑光啦...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到時候說掰掰~

轉眼間三天香港自助旅行就這樣結束了~


 (你信不信隔天你會被作成消波塊丟到淡水河邊!!??)


沒啦~我是說~ 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過的特別快!

罵幾壘逆~ 我們已經降落在大嶼山赤臘角機場囉!!

出了閘口後,人生地不熟的,只知道跟著人群就對了!!

而且到處都有指示牌~ 盲人都很難迷路啦~~~ (靠邊!! 盲人怎麼看指示牌!!)


好不容易千里迢迢千里跋涉千山萬水的來到了入境大廳

紅澄黃綠藍靛紫 什麼顏色人種都有~ 害我不禁想來一首~~賺吧七彩霓虹燈...... (咻~)



排隊排頗久的,建議大家去排亞洲人種比較多的隊伍,黑白人種通過都問超久的....

搞了我們半小時才跑出來..

然後又因為翅辣餃機場真的太大了...

領了行李後竟然就....開始猛翻筆記 orz



如果要買八達通卡的旅客..請到圖片中左邊那個淺綠色服務台就有得買~

沒啥人,不用排隊就能輕鬆買到喔~~

這也是我們唯一在香港買的票券~其它的都在台灣買好啦~

跟著指示牌的指示往一號停車場前進~中間還要搭電梯下樓喔~

到達一號停車場對面的巴士站

我們選擇的是A21巴士進城~


一路直達九龍島市區~ 車資HKD 33~ 車程約40分鐘

比快線經濟實惠一點,還可以欣賞沿途風景~ 第一次到香港的朋友可以選擇坐這個~

第二次以後就可以當 盤子 大爺去搭機場快線了XD

篇幅有限,所以我很有誠意的隨便貼兩張風景給各位欣賞一下就好~




海接鍋摸門特! 我發現了一群熱血的足球少年!!


不知道隨身攜帶板手的教練有沒有在這裡XDD

大概20幾分鐘後..車子就開進市區囉~

我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的一直在討論一直在討論...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的民宅~

每一間都小小間的然後衣服要曬在外面才夠刺激XD


廢話好像有點多...直接進入重點吧!

由於飯店要下午兩點才能check in~所以就先把行李箱丟在飯店寄物處後開始跑流程囉~~

第一站本來要去澳門茶餐廳狠狠嗑一頓粗飽的

可惜在飛機上吃了飛機餐,而且天氣實在太炎熱了,再加上在機場摸太久XDD

所以就直接跳瞎拼行程囉!

真正的第一站(戰) - 又一城 @ 九龍塘

香港的地鐵雖然行之有年了,不過還是維持的相當好~


從尖沙咀搭地鐵到九龍塘站,請搭紅色的荃灣線 往荃灣

然後在旺角或是太子站轉乘綠色的觀塘線往九龍塘


在車上赫然發現我家阿閃在台灣朝思暮想預購還要等一個月的鞋子

竟然!! 是一個阿桑在穿的!! 香港人不愧是潮流的指標~流行的尖端啊!!


我們選擇在旺角轉車~ (因為比較有名嘛XD)

來~ 跟著老師念~ Monk Kok~  艋 舺 ~明明就是艋舺啊!!



大約20分鐘左右,我們到達又一城 (盜用一下谷哥地圖XD)


從九龍塘站 C1 或是 C2 出口出站後可以直接連接到商場內部



馬上衝進H&M..衝到不見人影.....(這不是說要去中環旗艦店朝聖的嗎...)


沒辦法,看著一個又一個的紅色SALE,連上帝都瘋狂啦XD

不過折扣有限,SIZE不多

可能是七月初剛開始下折扣,放在折扣區的商品不是很多,

抓了一條牛仔褲就閃人了...

接著又衝進Uniqlo... (不是說好去美麗華逛的嗎...)


雖然大家都說美麗華的Uniqlo比較好逛,

這次我們都有逛到,比較之下還是九龍城的商品比較齊全,折扣也不比美麗華的少喔!

在這我就拿了三件T一件外套........orz

其他的國外品牌或是香港本地品牌我就不贅述了,畢竟這兩個牌子大家還是比較關心,

只是價格還是讓 務實為本勤儉持家 窮酸的小弟我不敢下手...

不管台灣看的見的還是看不見的,幾乎都有折扣,不過女孩兒們似乎都沒啥斬獲

可能是怕第一天就買到脫褲,後兩天只能窩在飯店吃泡麵了XDD


在這特別介紹一下我們的秘密武器

搭啷~~~


出發前臨時下標買的包包

可以肩背,也可以拉出拉桿拖行

可是有個小缺點...沒裝東西的時候站不起來orz

不過我還是沒後悔帶它出門啦~

因為 素有男性風範 愛逞強的跑特,瞎拼一定會幫女孩兒們提戰利品的阿~

如果沒有它..三天之後我的手大概會斷掉吧我猜....

不要怕丟臉! 因為就只待這三天! 旅遊書都在拿了~ 拖著這個觀光客包包也很合理吧XD


逛了三個小時之後,肚子開始餓了...

前往我們安排好的 金華冰廳 @ 旺角-弼街 吃午餐囉!

出站後沿著人行天橋往弼街前進


下天橋後橫著那一條就是弼街了!!

當時我不知道失心瘋還是怎樣發作,

帶著兩個女孩兒在花園街上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才發現剛剛都走冤枉路了...

還好路上有巧遇富豪雪糕車 這可是在規劃行程之外的意外驚喜呀!


本來就很想吃~不過一直沒查到在哪才找的到...

這下遇到也好,讓女孩兒們忘記我幹的蠢事...XD


折騰了好一會..金華冰廳到啦~~ (圖片右邊就是我們一開始下天橋的地方)



隔壁就是牛丸大王,可惜吃完冰廳我們已經吃不下了...

只好放棄,下次再來囉!


吃飽喝足~往下一站前進 朗豪坊 @ 旺角


從旺角站的C出口出去就是了~


朗豪坊不愧是旺角新一代指標

裝潢之豪華,人潮之眾多~

維基百科還說這條手扶梯是香港最長的手扶梯"之一"呢~ (又是最長又是之一是哪一國說法= =)


題外話

不知道是台灣的手扶梯太慢還是香港人生活比較緊湊...

從下飛機開始已經被手扶梯嚇到好幾次了...

不管是地鐵站的還是Mall裡面的,感覺都像開了嗜血的薩滿速度快了50%以上...


到訪香港的時候剛好2010世足賽進入最後尾聲

朗豪坊還設有戰績表跟巨型螢幕供大家一起來熱血



可惜的是...7/4 & 7/5兩天晚上都休兵..沒辦法在香港感受世足氣氛


朗豪坊商場有15層,除了4~8層有著一般品牌可以瞎拼之外

8樓以上有著不少的香港自創品牌,不過價位也都....嗯...

整體來說不是挺好逛的,不過衝著他的數碼天空豪華裝潢,可以去看看~


朗豪坊逛完,接下來又是吃吃喝喝的時間了!

我們來到位於朗豪坊對面的雅蘭中心一期內的 發記甜品


隨便點了幾樣甜品吃吃後,聽說已經六點多了 囧

原本預定六點半要離開旺角前往星光大道的

也因此放棄了這個行程..

人家都說星光大道 & 幻彩詠香江不怎麼樣,純粹逛風景拍拍照

沒去有點可惜,也只好下次再去囉~ 總是要留一點給別人探聽咩XD


由於不想把時間浪費在趕路上面,我們選擇了就近逛逛花園街


花園街就跟士林夜市很像了,不過價位更是殺的可怕

童裝、內衣 HK10元任選 (誰敢穿啊!! 擺明Made in 支那啊!!)

鞋子款式比台灣的齊全,不過價位也跟台灣相差不多

逛了老半天沒看到什麼喜歡的,倒是女孩兒們在這入手了幾件小物

偶然發現一間店,店長一定是殭屍道長迷阿~~ 媽斗排成這樣


約莫晚上八點,雙腿真的有快要斷掉的感覺...

女孩兒們提議去添好運吃點心...

這下好了,又要再走一公里 囧

如果折返回旺角搭地鐵到油麻地也是可以..不過算一下走的路並不會比較少..

就衝吧!


沿著花園街一直往東南方走,就可以到達

路上其實也挺熱鬧的,還有一個小運動場正在舉辦 5V5 的小型足球賽

另外一個跟台灣不同的點就是,歐多賣都相當大台

不少在台灣都算黃牌紅牌等級的車了,就隨意停在路邊XD


此時的我多麼想要有台車可以騎阿!!

怎麼都沒有人想去香港開租車店哩!! 腳踏車也好阿~~~


添好運 到囉~~~


雖然是晚上八點多,門口還是排著滿滿的人...


==用餐中 請稍候==


吃完後 散步 拖著疲憊的步伐走向地鐵站...

離這邊最近的站是油麻地,沿著登士打街往西,左轉彌敦道

回到金域假日,已經晚上十點多囉~

把戰利品放一放我們又殺去加連威老道

途中經過一間金水壽司,聽說晚上不知道幾點之後有打折

也是排隊排的天荒地老,下次再來試試看吧~


很巧喔....圖中左邊名牌包...右邊名車...

我們呢? 短褲拖鞋XDD

可惜,說好的龍城大藥局關了...

還好卓悅還有開,買了女孩兒們的最愛~ 澳寶焗油

剛聽到的時候還以為是吃的

我也買了在台灣要兩倍售價的制汗爽身劑..(還一次掃了四五瓶XD)

因為一開始看到一瓶只要台幣70元不到..趕快買了下來

結果後來在卓悅發現...買貴了...


就算是一毛錢也要錙銖必較啊!! 買東西要多比價喔XDD


最後,不可免俗的獻上我們的戰利品大集合來結束這一天吧!




今日紀錄

PASS: 又一城、金華冰廳、朗豪坊、發記甜品、女人街、加連威老道

FAIL:澳門茶餐廳、星光大道、幻彩詠香江

計畫之外:添好運點心

創作者介紹

跑特的單單生活宅記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