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色茫茫~星夜無光~ 預備~ 唱!!!

誰能告訴我,台東的夜晚除了黑 還剩下些什麼?

在關山吃飽喝足還外加馬殺雞之後,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在這休息了將近一個半小時,還打了個盹

儘管重新坐上座墊的時候,咖稱燒到像是有人正在不停的使用童子拜觀音抽插一樣...

除了屁屁快開花之外,按摩過後的小腿也隱隱作抽,

貼上Victor準備的運動貼布後,據說是有固定筋肉的作用,讓筋不會趴趴造~比較不容易抽筋~

希望有用....


150K=>174K 騎到賭爛的台九線 目標: 鹿野脫線牧場

賽程過了一半... 休息了老半天重新上路後第一腳踩下去

我嬌喘了一聲...幹!

屁股很燒熱,前橋後橋都沒用,只剩一邊幹譙一邊繼續騎到它麻痺..就不痛惹...

這段路算是滿好騎的,沿路不是平路就是緩下坡,還有微微的順風吹呀吹~

不過出來跑,總是要還的...

低頭看看碼表,40kph...飆得相當爽嘛...

在騎完150K後屁股燒熱小腿痠軟 昏昏欲睡 的窘境下還能有如此表現!

現在的快樂,將會在一個小時之後變成惡夢

是的,等到一小時後,我就會像在對岸的同胞們一樣處在水深火熱的地獄中

(絕對沒有雙關影射,如有雷同,純屬看官您多想了!!)

順風緩下速度拉的很高,心跳也拉的很高..

體力真的有點見底了,不然這邊不應該有喘不過氣的感覺才對

但這時嘴巴一張開喘氣,成群結隊的蚊子像是被黑洞吸進去一樣的鑽進我的嘴巴

齒縫、舌尖、喉頭,感覺到蚊子在掙扎

我雖然很累,但也沒需要吃蚊子來補充蛋白質阿!!!

呸了老半天才把這群慘烈的敢死隊給吐光

不知道是不是吃了幾隻蚊子後又開胃了...

一個小時前吃的雞腿牛肉餐在胃袋中竟然已經搜尋不到了....

推著我前進的動力此時馬上從回家睡覺變成了脫線牧場脫光光帶出場的雞....湯....


終於 174K吃光光 台東國際雞場到啦~~

 
看到排隊的人潮,我已經沒有力氣排隊買雞湯了....而且脫光光帶出場一 晚 碗要價一百!!

趕緊章蓋了趕緊閃人

跑媽說我騎了174K之後怎麼看起來都沒瘦阿~ (幹! 翻桌了喔!!)
 


174K=>197K 還是台九... 目標 : 關山小7

開始了,往回家的路上前進吧!!

剛剛沒注意到,在這窮鄉僻壤竟然有這麼屌的一間溫泉旅店

鼎鼎大名的 鹿鳴溫泉酒店! (抱歉我第一次聽到&看到...)


抱歉,我實在是不想為了好好拍一張照片下車然後重新上車讓座墊幫我阿魯巴了....

心中的小惡魔一直在跟我說: 就進去泡一下嘛~~ 千里迢迢來到這,這麼辛苦幹什麼!?

對阿... 一路上我一直跟自己對話...


『幹勒我到底是為什麼要報名這該死的300K?』

(跑完200我就已經警告過你了!!)


『現在這時間躺在家裡看吳宗憲耍北七一邊嗑著洋芋片一邊吹冷氣不是他媽的爽事一件嗎?』

(你現在努力爬坡換來的微風還有蚊子可以嚼你是在抱怨尛??)


『踏碼德到底還有多遠? 我已經騎不下去了!!』

(嘴巴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老實的拼命踩...)


不過原本以為的緩上坡+逆風,沒有想像中的痛苦...可能是已經痛苦到極點了...

打個瞌睡獨推一下下就回到關山小7

按照慣例又是免不了一頓粗飽的!! (越騎越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囧)
 

而且一路上只要補給點有吃的,就會聽到背後傳來一句

『快點吃阿~多吃點阿~不然下一站你們還是吃這個!!』

半脅迫下,只好努力的吃惹~XD


197K=>235K 我不想講了 目標 : 玉里大橋


突然看到一班由"協力公路車"帶頭的高鐵集團,趕緊貼了上去

這集團不得了,用逼近50K的速度在輪車

說輪車也不對,帶頭的協力公路車雙人組真的太威猛惹,根本不需要有人替換XD

我貼了至少20~30分,車輛沒有30也有20幾台

不誇張,一路列車狂抽猛送開掉不少獨騎的勇士

可惜還沒到玉里大橋,帶隊的就要休息等隊友...列車也就到站停靠惹...

不過剩下的路段都還算平緩,獨推一下又回到了玉里大橋

這時候的玉里大橋跟下午的景象完全不一樣惹...


有沒有有沒有~~騎了235公里之後,是人都想躺下來阿XD

每當賽事後半段,休息點就會變成單車墳場

滿地的卡夢車架,滿地的丟拉ㄟ死、挖地瓜、105..

平常珍視寶貝萬千寵愛的要命,這時候巴不得你騎的是歐多賣

而不是這個不斷抽取你體力的廢物!!

這時候不吃對得起自己嗎??

所以咱們又開動了....


冷冷的夜晚來碗熱騰騰的粥吧~

吃飽好上路....


235K=>253K 你知道的... 目標 : 東昇茶行

重頭戲來惹...大家都說舞鶴台地不難,

可是在騎完235K之後再去爬呢?

上次來爬的時候是騎完150K之後,這次又多騎了100K

我就算對我的體力有信心,也對我的菊花沒信心....

一開始還勉強跟的上in幫幫

不過地勢開始爬升之後...我被開掉了 哭哭

只好一個人窩在後面慢慢騎,

到了舞鶴地段,又是一片漆黑...

原本在後面照顧克萊兒的小蔡,偷偷摸摸的在爬坡的時候超過我...

精神狀態已經差到有人從我旁邊經過我完全沒感覺阿...

呼呼哈~呼呼哈~兩吸一吐的呼吸

左右左~左右左~不到10K的龜速

這次,我已經沒有閒情逸致聞有沒有茶香味了...

各位觀眾~ 舞鶴到啦~~

大家都忙著搶貢丸湯~我還在拍照XD

不過這隻鶴倒是真的做得挺美的~



 

工作人員一邊發著貢丸湯一邊喊著 『等等都下坡啦~』

騙孝ㄟ~ 騙我沒來過喔~~

過去明明就還一段魔王之後才開始下坡!

想趕大家上路好收攤也不用這樣阿XD

這時候的『等等都下坡』 跟當兵喊的『奉行三民主義』只是ㄧ種口號

就跟 『再五分鐘就到了~』還有 『轉個彎就到了~』一樣都是騙人的!!

不過大家也心知肚明,也甘願被騙...

ㄧ個個就像諾曼地登陸搶灘的大頭兵一樣拼命幹著上路...


253K=>280K 我不想再重複了.. 目標 : 光復火車站

衝出去3分鐘我就想下車休息了...

整趟路說的最多的一個字大概就是 幹 再來就是 靠背

面對眼前的上坡,我只能又幹又靠背的繼續騎...

屁屁呢? 已經沒知覺了...

就在感覺被坐墊搞到要高潮的時候...

是的!! 下坡啦~~

███
████
██████
████████
███████████
██████████████

不過這個坡我實在不敢放膽騎...

除了體力見底之外,最重要的ㄧ個因素就是





夜太黑





不過我沒有蕭大帥那麼有種,儘管再危險也要嚐嚐粉身碎骨的滋味...

我從來沒有在這麼黑的狀況下下坡...

ㄧ路含扣著煞車,煞車也一直跟我含扣她嘴巴的砂該吐了...

騎到現在也無所謂成績了,下坡也沒心情更沒那個勇氣追分...

ㄧ路龜下山後到達最後ㄧ個補給站

光復火車站
 

我真的

真的

好想轉進火車站睡一下然後搭頭般電聯回台北......

小蔡ㄧ路幫克萊兒頂風,躲到車子裡面去小咪ㄧ下

我不敢睡...

我怕ㄧ睡下去就再也不想騎上車惹...


280K=>307K 省略 目標: 終點!!!

最後這段路,終於跟in幫幫集團好好的輪了車了

還好沒有什麼坡,這段路上輪起來特別愉快,

可能也是因為過了撞牆期,比較沒這麼睏了....

更可能是肝已經燒掉沒感覺惹...

20幾公里全都盯著前車的後輪拼命踩

輪到自己頂風的時候就盯著碼表拼命踩

好像已經踩了幾十年了

為什麼我還在踩.....

踩著踩著就到了終點了踩著踩著就到了終點了踩著踩著就到了終點了
 

我真的沒有唬爛 !!

我在恍神狀態下過了終點領了證書獎牌吃了餐包洗完澡拆好車拍完照然後坐上巴士昏迷

當我恢復意識的時候我已經在東澳吃海產了!!


辛苦了十幾個小時,換來兩張要經歷過才能體會其中意義的紙

還有一面看起來很閃亮實際上卻是用無數個汗珠換來的鐵牌
 

是的 我完成了

所以文章也要結束了

抱歉讓大家等了這麼久XD


問我400K要不要參加?

我想,現在的我一定會說: 打死都不會再去了!!!


(不過我猜到時候被盧ㄧ下應該還是會乖乖交出報名費吧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