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切都結束,彷彿從夢中醒來,只有看到這面獎牌才能想起來我到底幹了什麼事



2010年的3月,還沒有危機意識的我,在早上5:40搭上前往地獄的特快車

真的是超快的,7:30分到達東澳車站,
 

心情還像是參加畢業旅行般輕鬆,一點也沒有危機意識<( ̄︶ ̄)>

又過了兩個小時,蘇花吃光光~

到達花園新城~阿不是..是花蓮新城...(小V的梗,偷用一下XD)


站內很有觀光景點的FU~
 

接著就是慈濟醫院~ 大家在這邊吃了才10點半就要吃下去的木片便當午餐~

旁邊是一座挺雄偉的建築物,叫慈恩堂,應該是佛堂之類的場所吧~
 

呼呼 一連停了三個地方! 整個讓心情就像是來郊遊般放鬆..

完全忘了後面還有個地獄在等我...

每次寫文章都把參加的活動說成地獄...我到底是為什麼要一直踏入地獄呢 ╮(﹀_﹀")╭


11:30 開啟了地獄的大門,心情也在看到眼前這幕景象而激動了起來


人潮+單車+熱血 = 源源不絕的腎上腺素!!

同行的永福in幫幫車友們整裝待發~ 而我的戰駒也檢整完畢了!

這次我的番號是757,跟尾數7很有緣@@

(前面那台兩輪的,不是後面那台鐵皮的)
 

這次帶的裝備比200K還要少,因為跟著永福IN幫幫來,

素聞永福in幫幫各大比賽的補給總是讓其他車友羨慕不已,

賽前看了補給組公布的菜單後一度以為這趟是來參加野外天文觀測夏令營的 囧rz

至於吃啥呢~沿路再慢慢揭曉囉!

先來看看身上帶了些啥~

車衣口袋部分
左:iPhone、小7禮卷200元、現金200元
中:威德硬果凍x1、小7賣的糙米棒x3
右:相機,藍當

坐墊包部分
威德硬果凍x2、BCAAx2包、風衣夾在外面...沒了...

事後想想如果是孤鳥單飛,只帶這些東西我可能老早放棄了....


3/27 12:30

參賽者開始往拱門移動,根據200K的經驗,

越接近大門越能聽見裁判長的精神喊話...不過總是喊些很冷的slogan...

沿路的高功率喇叭這次沒有sorry sorry 場面有點不夠熱絡...


然後在這大白天的主辦單位竟然放起了煙火

這我就沒拍照了

如果我還去拍白天放的煙火

我不就跟放煙火的一樣蠢了嗎!? 您說是吧!?

12:45 裁判長忍不住提早開砲了~

鳴槍後大夥像是趕投胎門一樣往前擠

不過擁擠程度跟200K比起來實在是差太多了,沒有肢體碰撞哪算擠勒~

在這位小妹檢查號碼條之後各位就可以準備跳傘了~


從這張圖我們不難發現,

右邊那位背包客準備很周全,感覺有帶足三天的食物~只差沒帶睡袋了~

左邊那位仁兄就慘遭大會裁判臨檢了~裁判懷疑他有帶違禁品!

也是啦~誰叫他行李箱這麼大一個

以上為出發前的妄想 by放空的跑特


從現在起 開始了300K公里屬於自虐者的浪漫


0k=>20k 台9+台11丙 目標:花蓮大橋

起點出發後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票照像機,不過我卻一張出發照都沒找到...

這段賽程主要以平路為主,跟200K一樣,一開始都餵很甜!

in幫幫的Hank以20kph的速度領著大家熱身,

跑完5K,路也比較寬闊後,開始加速了

中間一度跳島式攻擊將速度拉到42+kph

要不是出發前遠在高雄的舅公兒子的女友的保險專員打電話來叮嚀我開始不要衝太兇

我差點就這樣一路狂瀉下去...

一路挺進到花蓮大橋,要轉193之前的最後關卡~
 
 
抱歉在這忘了拍,只好招喚谷哥


20K=>85K 193縣道 目標:花東縱谷風景管理處

進入193就是一連串的上上下下,這在200K已經領教過了

當時因為跟著集團腎上腺素狂噴,導致在出193後體力急速下降

這次記取教訓了!

剛開始以不讓呼吸急促的節奏去踩踏,(抱歉小弟窮沒錢買心跳錶XD)

結果好像對自己太仁慈..輕鬆到拿相機猛拍<( ̄︶ ̄)>
 

不過沿路都沒啥大景..滿滿的都是田XD
 

耳邊響起了號角翔起的郊遊郊很大~

我悶~要來去郊遊大步大步走~
太陽公公抬起了頭像顆芒果想咬一口~

輕鬆自在寫意舒服的晃阿晃的來到了光復市區 in幫幫第一個補給點~

補給品項目: 滷蛋、水梨、蓮霧、還有神奇的....................

原本沒有很餓的說...一看到香Q滑嫩的滷蛋忍不住嗑了一顆...


請注意!! 後面蔡爺手上拿的神奇的食物!!

揪~竟~是什麼東東勒!?~~~


噹啷~~ 是柚媽家傳秘方花了七七四十九個小時燉煮熬製而成的~~ 滷滴咖啦~~~

才第一補給點就吃這麼好料~滷豬腳耶~哪一家補給像我們in幫幫這麼威的XD

看蔡桑巴不得想一口一個吞他個十個八個的樣子,

有沒有很MAN~有沒有很帥~有沒有很喜歡!!??

我.....還是含滷蛋就好...囧

接著嗑了兩顆蓮霧在配上幾塊水梨~整個神清氣爽元氣滿滿!~

臨走前還
意猶未盡的塞了顆滷蛋到口袋裡面等等路上餓了可以拿出來含<( ̄︶ ̄)>

結果事情沒有猴子想的那麼簡單...請繼續看下去.....


出光復市區後下一個目標點 : 花東縱谷風景管理處

是官方的第一個檢查點,

在那有大會提供的香蕉跟餐包可以拿,不過有豬腳吃,誰要吃餐包!?

接下來的30幾K幾乎都是上上下下的丘陵地型,

200K的時候是用上坡衝,下坡更要衝的策略 (不過聽說很多人在這段有摔車)

剛好還欠蔡桑一篇POWERWAY鋁合金輪組的測試報告

趁這機會好好感受一下這組黃金戰士的威力!

由於沒有逆風,加上氣候乾爽宜人,平路巡航30kph可以說是小菜一碟

上坡藉著輪組威能抽到頂在下滑~

聽說去年很多人在這段摔車,今年也不少~(不過我沒遇到就是)

說來簡單,在200K的時候,這樣玩到風管處的時候我已經虛脫了...

這次除了車架、輪組升級外,體能也升級了不少

雖然過了一個頹廢的冬天,體能並不是在最高峰,但也是比去年九月有進步啦XD

玩著玩著竟然沒跟上IN幫幫集團...ε( ̄□ ̄)3||

到了風管處,賽程85K處~ 耗時: 3小時14分

雖然跟200K的時候進度差不多,不過這是戰術運用啦~~ 保留體力保留體力XD

大家排隊蓋通關章~跟排隊看演唱會差不多,也趁機趕緊喝水吃料!


出了風管處後,還是沒追上in幫幫集團,只好繼續獨推XD

其實我也是比較喜歡一個人騎,一個人騎的時候才能精準的做體能調節

我上坡又很弱..不能為了硬跟集團不自量力...上坡硬跟的話後面絕對會死得相當難看...


85=>112K 持續193縣道 目標: 玉里大橋

接下來的30K,你懂的~

 

一直是田田田田田....

丘陵地形還是持續的延伸到玉里大橋~

一路上跟著小蔡&Claire的腳步前進~(其實跟不太上 囧)

在某個下坡突然看見一批穿著很眼熟的車衣的車友在休息,

不過當時已經快放空了的我並沒有多看一下..

你看~騎到臉部都扭曲了!!
 

但是還是要裝帥<( ̄︶ ̄)>


騎沒多久又餓了,想到身上還有剛剛偷藏的滷蛋~

帥氣的從背後口袋掏出來,牙一咬、嘴一撕~

滷蛋滑溜滑嫩整顆塞進嘴巴~~含著~~超爽!

結果事情還是沒我想的那麼簡單....

牙一咬、嘴一撕~說時遲那時快~ 帥氣的滷蛋...他他他他他

他跳車啦!!!(╯‵□′)╯︵ ●

還好身上還有小7買的乾糧棒,吃不到滷蛋只能嗑乾糧Q_Q

後來到玉里大橋之後發現我竟然第一個到@@

原來剛剛那群眼熟的車友是Hank爆胎了在補胎,順便休息...

玉里小7,這是出193之後最文明的地方XD


這時候天色漸漸暗下來了...大概快六點吧~

聽說in幫幫這次參賽最猛的這時候已經快到關山了...(賽程150K)...

連補給組都沒遇上他XD

猛然一看,蔡桑跟我車上這組金光閃閃佛光普照的輪組真的很♂㊣↖煞气↘㊣♂


這時候我們有吃不完的水梨、香蕉,

還順便灌了一包威德硬果凍然後預先跟瑤瑤預約一下 白馬馬力夯!!~ 瑤瑤:我陪你睡~揪咪^.<

再噴點雞肋拉拉筋後,休息20分鐘差不多要出發趕路了,

接下來的賽程要到關山才有得休息,

112K=>150K 台9線 目標:關山小7

托老天爺的福,沒啥逆風,騎起來還能掌握到節奏~

晚上七點經過了全台灣便當最有名的池上,

米香,菜香,油煙一點也不嗆,肚子很餓...

本來以為in幫幫的補給點在這,後來才想到是在下一個村落: 關山

在悟饕旁的小7下馬找那面隊旗找了老半天沒看到人,

卻看到查爾斯從面前經過,直接騎進悟饕........囧

客套一下,沒想到查爾斯從出發點之後就開始獨推了,不愧是第二次騎300K的勇者

我想對他來說這次應該是一塊蛋糕了,去年的300K可是寒風大雨、慘烈非常呢!

『來嘛~來嘛~一起吃個便當再上路啦~』查爾絲熱情邀約...

差點就被便當小惡魔給吸引進去,

如果在這就投降吃飯,到關山我要怎麼面對柚媽準備的豐盛的晚餐呢!!??

再撐一下下,沒多少公里就到了關山!! 放飯啦~~~


來看看咱們晚餐吃啥毀!

培根玉米燉馬鈴薯


可樂雞腿泡燉牛肉~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抱歉我太餓了一次全拿了XD


吃完還有專業推拿師Victor來推拿!! (其實我只是問他有沒有熱力可以擦呀~太感動了!!)


假如沒有Victor愛的推推,我想面對接下來的150K我可能會直接坐在路邊抽筋....


=待續=



[單車] 2010 花蓮洄瀾吃吃喝喝300K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