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

你想要改變什麼?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台視不是很偶像的偶像劇

第二回合我愛你

演員: 任孝國(宥勝) 陳妙如(陳怡蓉) 妙如爸(阿西) 小蔡(馬念先)


主角不斷的回到過去,從一次又一次的時空跳躍中

挽回過去做過的蠢事

他後悔,他回到過去

他改變,卻又引起一波又一波的side effect

我想,這部戲不適合學生看,不適合媽寶看,不適合無憂無慮的田僑仔看

適合剛出社會,沒有基礎的年輕人來看(包含蹉跎光陰的我)


這部戲有愛情

第二集中,妙如VS小任的戲


<台詞節錄>

妙如:

你在乎你的老婆,因為那是你的東西,你的一部分,而不是因為我是我

因為你是一個自私的人,自私的人只懂愛自己,所以他對別人只有需要沒有愛

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你的我的,可是愛是一種我們的

我愛你你愛我的那種愛,叫戀愛,最多維持兩年

兩個人要一輩子走下去,需要的是一起付出同樣的愛



有親情

第五集中,妙如爸(阿西)VS妙如的戲


<台詞節錄>

妙爸:

什麼叫作愛你知道嗎? 我現在講給你聽,

當初我被工廠解雇,你媽會錢被人倒光,我們只好在家幫人照顧小孩

每個月哩哩摳摳扣一扣之後剩不到多少錢,

我跟你媽只好吃飯配菜埔,剩下來的錢幹什麼你知道嗎?

讓你跟你姐去學校便當裡面還有魚有菜可以帶

會犧牲自己,為對方付出,這才叫愛

不管日子再怎麼難過,我跟你媽還是把你們當作心頭肉,顧條條,惜命命

我們現在換個立場,換你當老爸我當你

如果你看你自己心愛的女兒,過這什麼亂七八糟的日子

你心裡不會痛嗎?


有友情

第六集中 小蔡開導小任的戲


<台詞節錄>

小任:

他爸他媽辛辛苦苦把他養的四肢健全身體健康,然後嫁給我過這種苦日子這叫好喔? (巴拉巴拉)

小蔡:

你知道你現在這叫什麼嗎? 叫牽拖啦!! 明明就是自己不想拼又不敢衝

在那邊說什麼 "配不上你~祝你幸福~" 裝模作樣~

你看我你看我,我好嗎? 我優秀嗎? 沒有嘛對不對~

可是因為雅萍愛我~所以我變的好,我變的優秀,

這叫作責任,這叫作成就感~成就感你懂不懂?

因為有人愛我,所以我就變帥

因為我愛一個人,所以我就變得有責任感

這就是我們平凡人所謂的成就,懂不懂阿?



當然,能夠有再一次的機會,彌補過去後悔的事情,真的是一件好事嗎?

小任每一次回去

挽救了愛情,卻讓親情傷得更深

挽救了親情,卻又讓事業撞牆

挽救了事業,卻背叛了友情

一切的一切輪迴到最後,該受的還是跑不掉


本周 第十集還沒演完

「慾望」是成功的鑰匙?還是毒藥的湯匙?

小任為了背起他從來沒想要扛的責任

背叛了小蔡的信任,背叛了自己的良心

一切的一切,都因為 錢

演的很現實,卻也很真實

原本想逃避的壓力,通通變成--責任

出社會之後就是有這麼多責任要背

不管你想不想,要不要

該是你要負責的,一件事都跑不掉


姑且不論男主角的爛演技

徐編讓台詞不只是台詞

每一段對手戲總是有讓我點頭如搗蒜的經典台詞出現

推薦大家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