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現在已經年初六,店家都開工了...

放了八天假,下了八天雨!! 整個下到都快發霉了...

車沒騎到就算了,據說今年屬猴的也跟著犯太歲,

不知道我媽去幫我安了沒...

這犯太歲的威力,我在大年初一完完全全的感受到了.....

時間拉回大年初一凌晨兩點,

從板橋回永和的路上,一路上下著雨,沒啥車...

連城路上突然感覺引擎室有異音,不知道是卡到啥樹枝還是瞎毀的聲音...

不以為意,繼續開了三分鐘左右,電瓶燈亮!

(這時候犯了第一個大錯,應該馬上路邊停下來檢查的...只怪自己太沒sense...)

接著繼續開了三分鐘之後,水箱溫度開始飆高!

很好!!立刻停在路邊熄火打開引擎蓋檢查...

水箱蓋沒有噴掉,副水箱水位拉高拼命噴水....

行李箱請出三罐礦泉水幫引擎洗澡...顧路10分鐘之後水溫降低了...

接著我又去發動引擎,發電的時候就有點異常沒力,不過還是發起來了...

繼續開了三分鐘左右...水溫又拉高了...

(犯了第二個大錯....根本不應該逞強繼續開的...)

停到路邊,引擎明顯開始抖動了...(大概是陽婆婆呼吸法的抖...)

這時候礦泉水只剩下半罐了...我也不想掙扎了...請出白金卡...

等待的同時,溫度也降了...

大年初一的運將少..等了我快1小時XD

當然中間我又做了一件相當腦殘的事情...

(自以為溫度降下來之後,把水箱蓋打開,試著想要灌點水進去看是不是水箱沒水...)

好了...三件蠢事做完,救援車也來了...

拖吊的時候還發現底盤有漏油...

拖回巷口的保養廠之後,小馬停在那邊冷了五天...

今天一早8:30車廠就打電話來了,

馬上送鑰匙過去,簡單講兩句 : 電瓶亮燈,水溫飆高

老闆立刻回 :皮蛋斷掉!! (靠杯真的笑死我了皮帶講成皮蛋)

忍著笑意打開引擎蓋...

果然皮帶斷了...

換好皮帶接電發動後...四缸死一缸...

檢查到這裡我已經不想再說些什麼了...

老闆粗估,只修汽缸就要兩萬多,還不包含下面引擎活塞水箱電瓶拉哩啦紮一堆...

全部用翻修品修到好可能就要花七八萬

直接問老闆 殘值多少收...

老闆說六到八萬,等詳細檢查後才能報....

有些事情 真的是要遇到了才會學到...

明知道自己開二手車還不小心,結果就是這樣...

這個年假算是白放了...

每天都在下雨...從大年初一開始就沒車開...

所以這五天,從看車牽車到保養維修全部認真的作了一次功課!!

Honda 的業代快給我報價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