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跑特的Flickr 不想看廢話請點他

跑特的Plurk    想喇低賽請點他



跑特奶奶說祕傳又沒啥秘訣之 炸~醬~麵~

說到這個炸醬麵,可以堪稱是我小時候吃最多,也最愛吃的食物...

從跑特爺爺,奶奶,跑爸跑媽,還有我..

偶爾都會來這麼一下子!

只是為了吃ㄧ碗麵,弄了一大鍋的醬....

距離上次弄 大概也快半年了...

今天在菜場走著走著突然有給他懷念到!

賣豬肉的老板娘,依舊沒啥變,小小的身軀,大大的菜刀......

賣豆乾的阿伯不在,他兒子看起來也應該上大學了吧...

想學的就繼續看下去吧XD 很簡單低!

買了100塊豬絞肉,3個豆干...才10元...

其他的,跑家什麼都有XD

由左上到右下

大塊黑豆乾3塊,麵粉+太白粉,豆瓣醬(沒用到),豆瓣醬二號(好吃!)
豬絞肉100元,油蔥酥,薑,蒜頭,僅剩一條的辣椒...香菇5朵


發現冰箱有比較好吃的豆瓣醬,本來要出場的醬,明天再拿回店裡賣囉XD

還有醬油‧醋沒入鏡,也請先準備好喔!

首先 把薑、蒜頭、辣椒切末~


顆粒不要太大,以免吃的時候吃到爆香過頭的焦末~

再來將香菇、豆乾切成香菇丁、豆乾丁(廢話,難道切成柳丁嗎!?)


由於本人個人喜好,香菇豆乾丁切的較大塊XD

另外建議可以加黑木耳,口感一流!

準備好就開始囉!

第一步:小火爆香

等油熱之後先把薑蒜辣椒&油蔥放入鍋中爆香,

看蒜末約成金黃色立刻倒入香菇豆乾丁


繼續小火翻攪,等你聞到香菇的香味後將絞肉倒入~

第二步:中火翻炒

豬絞肉倒入轉中火後請立刻讓他們肉肉分離,用鏟子切、剁、壓




千萬不要停止你的手,不然你會看到巨大的獅子頭...

第三步:調味

等肉色開始翻白,先加入豆瓣醬


均勻翻攪之後,加入清水至食材滅頂為止(有高湯更好)


水不要再多了,除非你想吃炸醬湯麵....

水加入後轉大火,等微滾,試鹹淡!

加入醬油&醋 一方面調色 一方面增加味道~

為了健康著想 還是不要加鹽巴味精喔~~

調味完成之後,加入麵粉水


想要醬料濃稠,就多加點

因為我是懶人,不喜歡辛苦的拌麵,所以沒有加很多

一般麵店裡賣的炸醬麵,醬料幾乎都屬於濃稠款的較多~

接下來就是大火續滾,期間請盡量翻攪,以免水面在鍋沿臭灰搭~


煮多久也不知道,反正煮到爽就把他們倒出來吧!


醬料完成囉! 開始煮麵~

跑家的家常寬拉麵兩陀!


通常外面麵攤賣的普通碗 就是一陀~

忘記買菜,只好偷拔老媽早上買的,不是我的菜,不過為了健康 勉強讓他上場XD


這種家常寬拉麵必須滾煮4分鐘才能熟透,

不需冰鎮,一樣Q彈有嚼勁!


撈起來之後淋上醬汁再加一顆半熟荷包蛋!


半熟荷包蛋在這出場相信很多人會覺得很奇怪

在市面上吃到的乾麵基本上很少會配給荷包蛋的(湯麵居多)

而且還是半熟的!

荷包蛋的秘密是~

當戳破蛋黃之後,蛋汁與醬料混合後

那種滑嫩口感

讚翻啦!!

他讓麵條像是包了層膜一樣的順口滑溜

下次吃泡麵可以試試看喔XD


以上 報告完畢!

滾煮翻炒幾乎都沒有時間數據紀錄.... 因為...一切都是憑感覺...

爽就好!!

從開工到用餐花了45分鐘,

以前大概半小時多就可以搞定,太久沒弄都生疏了XD
創作者介紹

跑特的單單生活宅記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weiwei70
  • 欸 全程都是你自己做的喔 <br />
    還不知道你會下廚 新好男人耶 可以嫁(?)了啦~XD<br />
    我也想嚐嚐看捏 很粗曠的男人麵<br />
    <br />
    喔 對了 最近怎麼都放吃的 都偷懶沒騎車齁....
  • 粗曠的男人麵XDD 最近工作忙 夜騎時間少 假日又遇下雨 兩個禮拜沒騎車了Q_Q

    跑特 於 2010/10/19 16:00 回覆

  • veritta
  • 阿 好想吃一口阿~~~
  • 想吃 動手阿XD

    跑特 於 2010/10/19 16:00 回覆

  • veritta
  • 不要不要~~我要吃跑特做的!!
  • 跑特 於 2010/10/19 16:00 回覆

  • julirobs0854
  • 噗~寫的還不錯,給妳一顆心^^
  • 跑特 於 2010/10/19 16:00 回覆

  • 坐著也能輕鬆瘦<br />
    <br />
    正常飲食 有效控制食慾~ 不必刻意節食<br />
    純天然草本~凱莉老師夫妻親身體驗!<br />
    歡迎前往欣賞凱莉老師夫妻 輕輕鬆鬆快速瘦身喔^^<br />
    美容界聖品~已經對減肥失望的朋友~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br />
    *代購產品*終於到手了^^*消脂救星 代購(Kylie老師誠心推薦) <br />
    <br />
    WWW.BELLE99.COM
  • 跑特 於 2010/10/19 16: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