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的12月底 頂著寒風細雨 筋弱人車隊 出發啦!!


依照慣例 約8點總是要集合到快9點是一定的

好兒哥第一次跟團不知道習俗 準時到 等到都冷了XD


遲到還趕著吃早餐 真是為難July跟威力了.....


團長布魯斯已經要崩潰了 威力還慢條斯里從包包拿出三明治...

此時的新店捷運站,下著細雨...

好兒哥一度想回家睡覺...可能是感染到大家的活力,硬著頭皮

我們出發了!


今天的路線是

新店捷運站=>海倫咖啡=>坪林=>頭城=>礁溪!

成員:團長布魯斯 西蛇 跑特 威力 Julu 好兒哥 & 好兒堂哥

剛開始車子滿多的,小心翼翼的帶著大家騎到國史館之後就放牛吃草了,


按下碼表,今天想計算一下從國史館(14k)到海倫(26k)的速度

雖然氣溫只有12度,還下著淋不濕但是很有感覺的毛毛雨

剛開始就把轉速拉高,保持心跳"大概"在120~140區間

一路上跟著小隊長唱oh~yeah 跟著信唱火燒的寂寞

不知不覺就騎了6k多,之前第一次來休息的地方,

我還OK 不用休息 拿起水壺罐了兩嘴之後繼續踩!

今天的北宜路車很少,偶爾有大車經過,單車 機車 算是幾乎沒有...

路況說好不好,路肩的砂石相當多...應該都是砂石車的排泄物...

常常需要閃來閃去的...

人家常說 "出來騎~遲早要摔的!" (是這樣說嗎!?)

是的,你沒猜錯...我摔了....

就在某次閃躲路中央的砂石,龍頭打右偏向路肩之後...

打左打的太急加上想站起來抽車...

我是腦殘嗎...為啥要在這時候站起來抽....

後輪一陣空轉從右側往前衝,前輪失控...車身往左傾斜...

人生的走馬燈此時從我腦中浮現

我才29歲!!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做!!現在摔出事..我什麼事都不用做了!!!

上天彷彿聽見我的吶喊...

奇蹟似的,我還活著...

寂靜的北宜路...只有我躺在地上...我又笑了......

看看這後輪的痕跡..


要是沒有輾上去..誰會知道這邊有一層泥巴阿!?

大概檢查一下,傳動系統OK!車架OK! 只有左邊把帶有點破損


這時候左膝蓋傳來陣陣刺痛..不會吧...褲子沒破..膝蓋破了嗎!?

還好 只是小擦傷...


好兒哥跟上來了,聽到我摔車趕緊下來關心一下~


不過

劈頭就問"車有沒有怎樣!?"

按!還說啥"人會自己好~車子不會呀!所以當然先問車!"

之後我就跟布魯斯 好兒哥哥 三人成行以15k的速度慢慢晃上去了Q_Q

下雨天 還有50幾公里..還是安全至上..慢慢騎吧!


石碇大茶壺 氣溫 10度...好兒哥的鬢角佈滿了霜..有夠誇張...


再秀一次大合照XD 感謝堂哥當人肉腳架!


在這揮別要回家帶小孩的堂哥後~

筋弱人車隊繼續往前推進!

11:00 我們終於到海倫了!!!!!! (聽說花了兩小時 囧)

July一到海倫就問我 "這是礁溪嗎?? 礁溪到了嗎??"

我只好含淚跟她說..快到了 再一下下...


在這還遇到偷練車的阿賴!!

本來阿賴想陪騎一段,不過我跟他說 我們騎很慢...

外加接下來全都下坡,陪騎可能回來會很爽..所以他作罷了XD

時間緊迫,而且等太久冷掉也不好..趕緊上路了!

12:00 坪林到了!

我率先衝了出去,到小7餓的受不了,就先買了些關東煮來嗑~

結果關東煮嗑到最後一顆貢丸其他人才到= =



雨勢有變大的感覺,可是到了這裡,進退無步,只能趕緊上路了...

接下來上上下下的,感覺有點像是之前花蓮200k的193縣道

騎起來挺過癮的,

在北宜公路52k處,特別紀念一下...


我在這輕量化了自己.............好兄弟不好意思........

在這休息了將近10分鐘還沒有看到人跟上,

手機又收不到訊號,身體都快冷掉了...

上車往回騎,一路看到西蛇 好兒 威力..最後在48k處撿到布魯斯跟July..

July一臉快掛掉的樣子..坐在路邊...

我好擔心她如果現在說沒辦法繼續騎的話我們該怎麼辦...

攔砂石車嗎??? 囧

我叫布魯斯先走,陪了這麼久應該腳很癢了...

果然,我跟July才剛起步,布魯斯就消失了...

跟在July後面

用34/27的齒比,迴轉速降到30,時速只有5kph...

晃阿晃的,除了鏈條咖咖聲之外,週圍完全沒有其他的噪音...

安靜的像一張白紙一樣..(原諒我想不出其他形容詞...)

我甚至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極度的安靜 極度的緩慢 也讓我欣賞到平常不會去注意的極美的景色


雖然只有兩三棵,北宜公路上也是有楓葉可以看的啦!

July姊又喊著想休息了...

"乖~等等有個小下坡~下坡之後再休息齁~" (其實根本沒有下坡...)

"快到了~再兩三公里吧~" (其實還有20公里....囧)

連哄帶騙的把July騙上縣界...已經兩點半了XD


可惜天候不佳,不然這整片芒草一定很美!

其他人早就吃飽喝足了!!

布魯斯還加碼第二根香腸= =


我也吃了一根香腸 一串心 還來瓶台灣人的好朋友~台灣畢魯啦~~

聽到老闆娘說"接下來全部下坡 下坡到你手軟"這句話

大家精神都來了XD

九彎十八拐的路感覺比我第一次來要好走(上次來是十年前....)


俯瞰蘭陽平原的感覺真的很爽...


除了我之外沒人看鏡頭的大合照來一張....


一路滑下去到頭城之後,地竟然是乾的!!


淋了6小時的雨是怎樣......


到了礁溪之後趕緊找了一間有公共裸湯的,

要幾個大男人去開房間洗溫泉套房真的有點不酥湖...

因為是公共浴池,所以沒照片也是很合理的...

有個小插曲..

大家找溫泉的同時,有間旅館的老闆娘站在對街馬路邊招呼...


對話如下

老闆娘:少年ㄟ要洗溫泉某??

我:老闆娘 干五大窟ㄟ??

老闆娘:謀內~大窟ㄟ要去春和啦~

我:喔喔 都蝦~

老闆娘:阿恩勾我們這邊有幼齒的喔~ 20 21歲ㄟ內~ 咩來套幾勒某??

眾人:................................................

有沒有這麼公然拉客的啦!?

(下次開車來再給你捧場啦~今天騎到腿軟了不去浪費錢啦XDDDD)

好兒洗完就去趕搭葛瑪蘭回台北約會了~

其他人去吃了滷之香當晚餐

說真的 這種狀態下 吃什麼都覺得好吃...







左邊那碗是豬腸麵...一碗要40塊...

不過就是清湯掛麵加上幾條小腸..要不是有滷味+免費提供的辣泡菜...

這碗麵應該會被我嫌棄到翻過來....

順帶一提 辣泡菜真的很辣...


本來他送來的時候我還說"整桶吃光阿!"

後來才知道那根本是在說夢話....

吃飽喝足


依照慣例 騎完車臉就是要給他腫一下的啦XD


礁溪,要是沒有雪隧..

我想應該也不會這麼多人,這麼擁擠...

連想買個奕順軒,排隊人潮都滿到門口...


火車站前公然擺設卡拉歐K是哪招...





等火車的時候才發現 自己的車有多髒...


還有,果然有摔傷啦Q_Q

我的前叉...哭哭


後記:

葛瑪蘭半小時就開到環東大道了是怎樣...
創作者介紹

跑特的單單生活宅記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