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魚單車保養

素聞PTT庸俗的單車板有一位專門在替人保養車子的飛魚大大

在即將參加人生第一場比賽 "花蓮200K自我感覺良好挑戰賽" 之前

特地打電話去預約看診

希望能一次處理掉BB有異音以及煞車屢調不順的宿疾

為了能準時到 早上還8:30就到公司

17:30準時離開公司飆回家再飆單車出門

從永和到飛魚工作室大概只有4K的距離

不過剛好是下班時間 車多人多空氣髒 只好慢慢龜

到的時候已經是約定的時間 19:00了

一進門看到左手邊整排的二手車

還以為飛魚準備開中古車行...

後來才知道那些都是車友們寄放待保養的case...

超多的...登山車..公路車..甚至還有板輪三鐵車

至少還有10台...魚大保重...

====================開始動手術====================

坐下來不到半小時

被扒光只剩下剩下鞋子....



要是我一個人在家裡把車弄成這樣...

可能擦完之後 就把所有零件包起來然後去車店求救了...orz

手術過程只看魚大行雲流水零件批哩啪啦的一直拆落

才轉頭翻個書...煞車夾器跟前後變都拆了..

去外面接個電話...大盤龍頭都落地了...

中間不乏有很多路過的 or 送車來排對保養的

還好上禮拜先預約了 不然真的要等很久...

這時候一台15年捷安特老鋼管進來了...

魚大仔細的跟車主分析了保養的細節跟可能需要更換的零件

我的車 赤條條的被扒光躺在冷冰冰的地板orz

===================臨時插播分隔線=================

剛進門的時候有發現頂天立地柱上面掛著一台

Giant TCR Alliance, S車架 (我也騎S車架 T.T)

全套配105的應該是0吧?

對高級車沒有研究 我的是庸俗的FCR改彎把的假公路車XD

不過有發現他的Drop跟Reach都異常的小, 車把手寬度也很窄

那時後就猜應該是女生騎的...

這時候, 車主現身了....

身高約莫167的女生...好歹我也177...騎S剛剛好是怎樣...

我只能說 能認識這麼正的女生陪妳一起騎車的話

這一定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不知道是不是PTT板友 是的話請PM我 謝謝XDDD

在試車的時候 正妹說她不太會轉彎(驚)

只好叫她沿著巷子騎過去 然後調頭騎回來(還真的停下來轉車頭...)

全部的人包括魚大都站在車店門口恭迎正妹回營

喔不是 是擔心她出了什麼意外XD

我的車 還是赤條條的被扒光躺在冷冰冰的地板...orz

鄉民這時候一定會說

正妹圖呢!!??

抱歉 人家閃光在 我手中抓著手機卻只能很孬的一直拍車...

==================時間不早了分隔線==================

中間還有一位要環島的小弟跑來問問題

魚大一邊整理我的愛駒一邊跟小弟談得火熱

我在一旁發呆...

說實在的這時候感覺很落寞...

因為有些問題想問 卻又無法抵擋環島小弟的熱情

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

我只好...繼續發呆...

雖然工作持續有在進行

但是有時候有問題想提問的時候 卻不好意思打斷他們談話

其實滿囧的..

當魚大聊到忘我突然喵到時間已經九點多了...

這時候還在為車架上蠟...orz

用的耗材就不提了 大家都知道 很高級很重本XD



還趁機請魚大給鏈條上了快扣

要我蹲在那邊擦鏈條真的很痛苦 能拆下來會方便很多

不要問我是不是泡煤油派 讓小妹(夾) 保留一點隱私權嘛^.<

不然等等又庸俗的戰起來就不好了...

22:30 終於保養完畢可以試車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除了BB異音沒了之外 騎起來順暢不少

踩踏的感覺 嗯 不會說 就是很順

可能是之前累積太多髒汙 現在這樣只是正常而已XDDD

沒話說 真的很物超所值

而且魚大知道我有參加這禮拜的花蓮迴腸200K自我感覺良好挑戰賽...

特地叮嚀 出發前一定要再回去檢視調教一次.. 就甘心ㄟ...

除了魚大細心的保養之外

在旁邊偷看也能學到不少保養技巧喔!!




另外 不忘推一下 魚大的閃光真的很正XD (依舊沒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