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Never Stop 永不放棄 花蓮200K挑戰賽備戰!! 

話說回來 這篇自虐遊記已經拖稿兩個多禮拜了orz 

遲遲不肯寫的原因 天知地知 我猜只有尋仙知了XDDD 這趟旅程其實很意外.. 

本來預定這週是走陽金北濱路線,不過出發的時候太陽實在太大... 

所以臨時改變往南走,目的是為了趕快開始爬山,所以選擇比較近的106縣道.... 

不過這一改..卻也造成今天無可挽回的錯誤.......orz 

下午三點出發 說真的有一點點嫌晚了 

目標100K騎完 八成也是晚上9點以後的事情了吧...

為了趕路,這趟旅程的照片相當少... 過秀朗橋沿著木柵路一直騎,

到了我生平只有走過一次的106縣道, 

上一次來, 

是高中時期跟學長借機車載我前前前前前前前女友來...(前到上輩子去了吧!!) 

那時候還想去十分瀑布朝聖一下,

結果好像只有騎不到菁桐車站就放棄... 第二次舊地重遊(我真是很遜的台北俗...) 

騎著單車 相當愜意...(一直停下來在路邊看GPS當然愜意!!) 

我應該相信GPS的...不相信GPS停下來問橘色背心的義交北北的下場就是... 

被他拖著聊天orz 

好不容易...抱著不安的心情 我到了菁桐車站~ 但是我很不好意思拍照 都是人...

還有一堆車友... 

問了一下五分山氣象站還有多遠,有個好心人跟我說的非常清楚! 

哪裡該左轉右轉哪裡有岔路上坡下坡通通都很清楚!! 

最後說了一句:『大概還有20公里以上的爬坡吧...』 

我很感謝他的誠實,差點讓我調頭回家XD 離開菁桐一小段路,

在前方的小村子下來休息看風景 

白石村,讓我想到石敢當... 

你的螢幕沒有髒,電線桿上的是一隻鳥沒錯...
  

離開了白石村,我也不知道爬了多遠... 

大約在五點半的時候 我到了十分老街 跟一般老街沒什麼不同
  

老房子,雜貨店,還有菸酒公賣的招牌 不過這時候已經有一些來準備放天燈的民眾了

 跟雜貨店老板娘很驚訝為什麼這個時間還有騎單車的上來XD 還買了根芋頭冰解饞~
  
雖然沒有烏來桂山的好吃,

不過在爬了2小時坡之後能吃到冰棒是最幸福的事情了Q_Q 

喇低塞了一陣子,快六點了... 

天真的我以還以為 可以在天黑之前趕上氣象站... 

你知道的,事情沒有猴子想的那麼簡單~~

我不是猴子,所以事情並不單純.... 

過了十分吊橋之後,還是持續在爬緩坡 爬著爬著~

我開始有點踩空 不對!怎麼開始下滑,還滑很大... 

滑了1km之後遇到一個涼亭趕緊停下來 打開GPS..

我是在五分山沒錯ㄚ..氣象台怎麼已經到我的背後了!!! 

這時候從五分寮(路標看到的)上來了一部汽車, 還好天還沒黑 

這時候攔車問路應該不會被當阿飄...

這下才知道 我已經過頭了... 

雖然車上的夫婦強烈建議我不要上去(已經開始起大霧了) 

不過在問完該怎麼回家的路之後,我還是決定衝了 6:20 還看的見陽光 

我踏上了往氣象站的路 圖中的紅圈裡面那個點就是氣象站!!! 好遠阿...
  

爬到了10分鐘到達野人車站..下馬休息.. 

靠 還是很遠阿!!!一點都沒有變近的感覺!!
  

騎著騎著 我也不知道下來休息幾次了 天色漸漸變暗... 
 

氣溫隨著起霧,也開始慢慢降低了... 抬頭看一下遠在天邊的氣象站... 

靠腰勒!!不見了~~~被雲霧遮住了啦~~
  

不過一會之後,太陽公公又散發他最後的熱力,驅散了冷空氣 

這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比較清楚的氣象站,恩 我沒有騎錯路..就是這!!
  

騎到後半段,心跳也不知道爆過幾次了(我真的很遜阿orz) 

在無止盡的髮夾彎開始沒多久 我撞到了... 
 

沒錯 我撞進一片霧裡..... 

一路騎上來只有零星幾台汽車往上開,氣溫越來越低,下車的次數越來越多... 

將車躺在路上都可以~
  

接下來還是痛苦的踩踏,沒啥好敘述, 

唯一改變的是,我把車上所有的燈都打開了.... 

我開始想丟身上的東西... 看來看去..只有GPS..手機..相機可以丟......... 

還是乖乖的爬吧... 

在無止盡的髮夾彎的某一個彎道上去 我看見一台車停在路邊 兩個人在路上走 

還牽著一條... 

麝香豬!! 
 

真是他鄉遇故知 倍感親切! 加速衝上去想跟她拍照 

沒想到她竟然受驚了...是受驚沒有錯... ㄍㄡˊㄍㄡˊ鬼叫幾乎是爆走狀態... 

兩姊弟拉都拉不動被他扯著跑.. 好不容易才能讓我拍一張>< 

這時候 已經6:45了 山下點點燈火漸漸亮起
  

能不能在天黑之前到達呢!!!??? 我不知道... 我只能低著頭 一直騎 一直騎... 



雙腿漸漸開始使不上力,加上農曆七月加持 

我覺得 越騎越冷...越騎越冷... 

踏板也越踩越重...越踩越重........ 

媽媽你在哪 我想回家 >______________< 

不知道是哪來的信心與毅力支持著我... 

最後還是在7:20到達氣象站 天已經全黑了 

好加在 山頂上還有兩台車 兩對情侶 在車子裡面不知道在做啥... 

外面濃霧 車窗也都是霧... 我好想就這樣往山下跳算了... 

想拍點"紀念照"
  
不過天已經黑到 光圈開2.8 快門8秒 照起來還是黑的orz 

要是開閃光 大概會被車撞死... 

又沒帶腳架(我想 如果有帶 應該也是丟在路邊了...) 

此地不宜九劉 在留下去會瞎掉無法回家.. 溜下山... 

好在之前換了前燈 106後半段完全沒路燈阿..... 速度也不敢飆太快 

下山看了一下最高速到55km/h 我就縮了XD 

出106馬上就有一間OK便利商店 我喀了今天早餐之後第二根冰棒,

蘇打雪糕裡面夾香草冰淇淋的 超正!!! 

不過這東西在全家好像只能買到原味的,至少我們公司是啦... 

在四角亭找了一下傳說中的龍鳳腿,

打電話問老家在七堵的Peggy問 竟然連龍鳳腿是啥都不知道!!有沒有搞錯!! 

在彎進新台五線之前,我又發現了一間包子店 

又喀了一個竹筍肉包+一杯豆漿為最後一段路儲備戰鬥力 距離回家的路...

嗯..應該還有40km.... 都是平路 應該OK的!(誰告訴我都是平路的...) 

新台五線上, 彷彿來到了登輝大道 三倍長的豋輝大道... 

無止盡的長上坡... 雖然不是很陡..

但是要成為壓倒最後一根稻草的強大阻力是絕對沒問題的.... 

我ㄧ直用想著回家洗澡癱軟在床上的爽度來驅動我的腿... 

更沒有心情拿相機出來東拍西拍... 

===================所以我到家了==================== 

晚上9:20 我踏進了家門 沖澡完畢全身脫光光躺在床上癱軟看著馬錶的感覺 

只有爽而已啦!! 

本日戰積 差5K飲恨!!雖然想再加碼湊滿百 但是不要說三過家門blue 

我連一過blue都不肯!!! 

總里程:95km 

平均時速:20kph 

最大時速:55kph 

騎乘時間:4小時45分 

原來我才下車1個半小時多嘛~~很OK阿XDD(自我安慰中...)

後記:適逢佳節..所以一直到騎完兩個禮拜後我才敢把照片拿出來看........
創作者介紹

跑特的單單生活宅記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