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單車活動-福隆雙鐵 龍門草嶺加碼三貂角 圓滿成功~~~!

嗯 首先..感謝各位收看小弟的網誌,

近來創作思維遇到了瓶頸,每每提鍵盤想敲一些東西,

敲出去的文章卻又覺得太過矯情,然後刪掉...

很多人期待著一篇篇遊記出爐,這對小弟來說是種肯定,

也無形中造成了一點點的小壓力 (真的只有一點點啦XD)

好吧~廢話少說了!! 開始進入這次的主題~~!!

包車啦!!!!


這次活動參加總車數為31車 人數則是..忘了..orz

有不少人當地租車就是...

我們深深的以為,台鐵很夠意思,整台車都包給我們用...

結果,根本不是這麼回事,除了我們,竟然還偷收了一小批旅客!!

說真的,台鐵..不____

而且也沒有所謂的特製車(就是有單車停車架那種車廂)

就一台電車讓我們拼命塞塞塞塞塞...

塞到大家整個起毛球,塞到勝德同仁們差點跟站務員幹起來@@

後來還是拼命的打發他們走...省得老歡顛一直碎碎念...

不過事後想想,還真多虧了他...

不然我們的車廂絕對在到台北火車站的時候被遊客強行植入...

靠著他檔掉一批又一批想衝上車的旅客..其實還滿驕傲的..(誤)

談笑間 風生水起...喔不是..是不知不覺的就到了福隆車站..

================下車分隔線================

嗯 天氣相當不錯...


一層層的雲檔掉了猛烈的陽光,不過也算熱了,畢竟是夏天嘛XD

為了錯開大部分的遊客,上午的行程我們選擇了先去鹽寮自行車道+龍門吊橋


真的,這樣走人真的比較少..

不過事情不是猴子想的那麼簡單...

回到吊橋..膩砍砍 整座橋空蕩蕩 相當好取景啊!!




上面這張照片害得我跟強者我朋友反目,就差沒馬上衝來砍掉我的左手!!

橋上俯瞰兩邊風景都算不錯的~


而且在橋上出現了本日最帥!


看看這驚人的姿勢!!不可思議的扭曲啊!!


鹽寮自行車道沿著海邊興建,

一路上雖然烈日狂猛,不過徐徐海風也吹得心曠神怡 (靠 是沒詞了是吧!?)


不過出來騎的,總是會有意外發生...

衰神阿布爆胎了...這真的值得紀念一下!!


這可是小弟出來混之後第一次看到人家爆胎呢!!(灑花)

來回騎了約10km~走走停停拍拍照補補胎的也到了中午~

還好有提早訂便當!不然現場買真的會排到死人!!


而幾個女生騎完這趟竟然胃口變超小..

我的便當加菜加到跟山一樣高...整個加很大..加不用錢..


選擇在福隆遊客中心外的屋簷下吃飯~風景很不錯~


遊客中心裡面展示著一些當地旅遊訊息,以及遊樂介紹等等~


最重要的是!! 可以吹冷氣補水上廁所啊!!!

來這騎車千萬不要錯過了!

放膽進去補水 不要在裡面玩水應該都不會被趕走...

=================午睡分隔線=================

吃飽飯有人乾脆直接躺在遊客中心外小咪一下...

直到兩點多,太陽不這麼咬人之後,整團才又浩浩蕩蕩的出發~

前往今天的主題~草嶺舊坑道!

雖然有心理準備會人擠人~不過到現場還真的嚇到了..

人真的多到靠北邊走啊!!



坑道口~


這張圖我真的要解釋一下...

常常看一些人的單車遊記~總是喜歡在熱門景點扛車!!

我也不可免俗的扛了一下...結果好噁哥哥竟然說 這是北爛的表現!?

吼~~我也是第一次扛~~別這樣嘛!!下次不扛了><

另外就是拍了老半天才發現鏡頭霧掉了...這絕對不是靈異照片...orz

坑道內由於人真的太多根本沒辦法停下來拍照..

所以只好盜圖了!!


感謝不知名網友提供坑道內照片乙張...衷心感恩蛤...

坑道石城端出口小鐵軌還保留著當時的原貌~


而籬笆外就是真正的鐵軌囉!


有一台彩繪火車就在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奔馳過去...

眾人驚呼的同時...才想到要拍照...

當相機拿起來她已經鑽進隧道內了..來不及留下她的身影...可惜...

說到相機..真的該去買一台小傻瓜了...

騎著公路車,為了拍照速度還特地將相機包反背,

我能體會到孕婦的心情了...


從石城端可以繞到小廣場上的公廁後面看看海~

不過今日海面狀況不佳,霧茫茫的一片...

龜山島壟罩在一片白霧下..倒也挺夢幻的XD


鏡頭擦乾淨.. 坑道口再一張~


不知道是坑道內放冷氣還是怎樣...

靠近洞口的瞬間~通體舒暢彷彿增加了一甲子功力!!

在裡面騎車好像不會消耗體力一樣!一瞬間就騎完了...

==============懶得解釋分隔線===============

接下來的行程,就分成兩邊了...

A組:親子戲水踏浪組

B組:傻傻不知道害怕加碼三貂角組

小弟此時掐指一算,根據農民曆指示

今日財神位於正東方,遊覽台灣極東三貂角為上上之選!

所以..小弟就帶隊踩上加碼三貂角的行程~

另外報個小常識~

三貂角之所謂三貂角~

是因為很久很久以前,這裡出現了三隻很兇很兇的超級大貂

(聽起來很像某藥酒的名稱?)危害鄉民,然後天神出現了,

用大『腳』把三隻貂踩爆..為民除害~所以就叫作三貂角了...

嗯...我在唬爛..你知我知..龍五也知道...

其實真正的由來是~

大約四百年前~西班牙人從三貂角登陸,

將這邊命名為『San Diego』,聖地牙哥~

台灣人念著念著就變成三貂三貂了~

好 唬爛結束...

沿著北濱從福隆(約102公里處)出發~起伏不會太大~

一路衝到108.5公里處就有指示牌了~

(由於衝太快忘了拍照 囧)

右轉衝上去約50公尺我就開始後悔了....

為什麼燈塔建在山上...不是應該都在海水邊嗎!?

一邊騎著心中一邊浮出了烘爐地的影子...

這..這會不會太誇張啊!!

我用三秒鐘的時間換上30/28T的齒比...

速度在短短50公尺內從35kph降到15kph....

爬不到500m..爆了..根本沒有心理準備的..爆了...orz

剛好對面有個凸透鏡..


當下我只顧著吸氣吐氣嬌喘...根本沒注意到我背後那些...

大人有大量..讓小的多喘一下吧orz

忽然間!! 草叢中西哩呼嚕西西酥酥!!

媽祖觀世音菩薩基督阿拉真神保佑阿~~我真的不是故意擅闖民宅阿~~><~~~

結果...西西酥酥的雜草翻動聲中...出現了...

呼嚕呼嚕的叫聲...

是山豬...活生生的山豬........

可惜我沒帶牙籤 不然喔~~



休息片刻..還是保持30/28T慢慢龜上去...(好險我有三盤..)

喘氣之餘不忘了幫大家拍照...

膩砍砍..這坡度...還是整條最緩的呢!

(請注意後面那位黃衣人)


看到我在偷拍還偷偷爬上馬!!??當場抓包!


這邊是燈塔入口,當然!後面再爬上去還是有路!

是哪裡..我看只剩龍五,還有夜總會裡的老大哥老大姐知道...


乎 寫到這裡 我似乎又回到了當時爬上去的狀態...

無法呼吸 無法說話 只能用微薄的力量按快門了!!!

所以用照片塞篇幅!!



嗯!? 你問為啥剩下這麼少一搓嗎?

除了與主集團走散之外~(他們那時候已經拍完照溜下山了XD)

竟然還有一些騎小折的大哥們~

在騎了50公尺的登天之路..喔不是..燈塔之路之後~

就折回去~然後告訴我們~ 我們要給福隆保留一點神秘感~

下次再來!!!

哇靠~~有沒有這麼牽強!!??

燈塔邊~

巧遇今日我最正!! 真的超Q的~ (其實我快虛脫了~誰來都很Q...)


休息夠了..要離開的時候~竟然發現了一個立牌(被雜草擋住...)


這....

請各位觀眾行行好..不要檢舉我阿XD

回程溜下山只需要1分鐘..囧

查了一下坡度~

馬的..自己詐騙自己...平均坡度9.18%....

打從娘胎出來開始騎車沒騎過這麼陡的小嫩嫩一定會爆的阿...orz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時間咻~幾壘就過去了~~

就在我們回到車站的同時~天空飄起了令人通體舒暢的細雨~

還有些鄉民真的很鄉民~特地包了便當車上吃(中午還吃不膩啊!?)


進月台之後~為了拍出好照片~

只好犧牲我自己~到對面月台去拍~

所以就把自己的照片合成進去了~我永遠與你們同在!!!


=============離開福隆分隔線==============

回程~又是台鐵!!

票都定了..沒辦法~只好繼續上去擠所謂的雙鐵專車...

(不然是還有其他辦法逆!?騎回台北!!??)

一回生二回熟~這次快速的將車子"塞"好之後~

有一些空間讓一般旅客擠上來...

好吧 就讓他們擠吧...


ㄟㄟ那位仁兄...拍照拍得很爽喔!!

之後塞得更滿...還有人開閃光燈拍...

要照片我給你啦~不要偷偷摸摸的拍咩!!

不過一堆人車塞在火車上的照片是有啥好拍的啦= =


=========快速結束分隔線============

看到這我想大家都累了..所以..結束吧!!

敲的手好痛..不吝嗇給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