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有真相!減肥前! (威 這不是我 沒禮貌!)



減肥後!!


這不是兩個不同人喔!!

其實減肥真的不難..不過需要相當強大的毅力與決心...

就像小黃瓜標哥說的四句箴言『運動加倍、食量減半、意志要強、決心要夠』

像我這種半調子都能達到40天12kg了~

想減個4.5kg的人 不要再拖了~

離開電腦 站起來 讓自己流汗吧!!!


來看看人家的血尿心酸史 
http://tw.myblog.yahoo.com/651209-651209/archive?l=f&id=8

懶人包

2008.2.16 開始騎車

2008.3月每天騎車100km

2008.4月每天騎車200km

兩個月瘦40kg

2008.10月正式邁入80俱樂部



以下是他騎車滿一年的心得
===========================================================

進入到今天的主題就是2/16,對於大家來說應該是沒有什麼意義的日子,

除了是在今天生日的人以外,因為這並不是國定假日也不是民族節日,可是對

我來說卻是個很特別的日子,可以說是我重生的日子,只因為就是從去年的這

一天我開始騎著單車,開始了單車減肥的日子,不知不覺的又來到了這一天,

也代表我己經騎著單車一年了,想起這一年的辛苦努力,心中真的有點感傷,

當然還有著更多的驕傲,因為我居然完成了這麼不可能成功的任務,實現了一

直想要減肥的願望,我想每年到了年底的時候,大家總是會檢討一下今年的得

與失,可是每年過去了我都會很遺憾,一年的時間過去了卻還是一事無成,唯

有今年我終於可以大聲的說,這一年雖然很辛苦很累,可是我終於撐過去了,

我終於過了有意義的一年了。

過去的一年到底我作了什麼事,大家都常說數字會說話,騎車以來我每天都有

作記錄,我想我就用下面這些數字來告訴大家,我今年的成果吧。



1、63

相信這個數字大家就直接可以猜到了,沒錯這就是我一年之內減下來的體重,

我從去年的143kg ,減到80kg ,而雖然有一陣子受傷沒騎車,而最近在騎車

的時間也不像之前騎一整天減少了很多,不過也因為飲食習慣在這一年中也改

變了很多,所以也一直沒有復胖,一直就維持在80kg 左右,雖然沒有再瘦下

去,可是我也經很滿足了,常常看新聞都有提到,減肥時要維持體重不復胖,

會比減下來還要困難,尤其是急速瘦下來的人更容易復胖回去,但是從環島回

來之後都己經過了半年多了,我還是沒有復胖,不過我並不會就這樣而鬆懈,

一定會不斷的騎著單車運動,讓自己一輩子都健康的。



2、317

一年有365天,而扣除了我受傷休息不能騎車的39天之外,這一年之中,

有317的日子裡我都有騎單車的記錄,我只有休息過9天沒有騎車,不管是下雨

天、大熱大或是寒流來時都一樣,在還沒80之前是天天都騎200km 以上,在達

到80kg 去環島之後,每天是騎早上和晚上,不管是騎多或騎少,總之我每天都

一定會找出時間去騎車,我可以不看電視不上網都無所謂,但是每天都一定要騎

一次單車,甚至於是我的生日當天也一樣沒有休息慶祝,而是選擇騎著單車去征

服高山,而再細看了一下這休息的9天裡,有二天是因為去遠處而沒騎車,有二

天是因為摔車而休息一下,另外的5天都是因為強烈颱風真的沒辦法騎車了才休息

,就因為每天都不斷的騎著單車,難怪連車店的老闆都會開玩笑的說,我的車真

的很辛苦,別人的車是騎三年還像新車,我的車是騎一年就像騎十年的舊車了,

光是輪胎騎到磨平就己經換過好幾條了,但是卻也讓我瘦了那麼多,也算是物超

所值了。



3、52136

這也是一個很驚人的數字,不知道大家在還沒有看答案之前,能不能猜的到

,這就是我今年騎乘的總哩程數,52136公里,環台灣一圈大約是1200km ,那

麼換算下來我己經繞行台灣43次了,這個數字連我自己都很驚訝,我居然可以騎

著單車這麼遠的距離,從第一天的只騎不到10km 就痛到不行了,一直到第一次

單日超過200km 的感動,還有當碼錶第一次破萬的興奮,一路騎來就這樣騎了

52136km 了,對比我家裡一台買了4年多的機車,家人輪流在騎,哩程數也只

有8000km ,甚至於是買了五年多的汽車,哩程數也不過只有四萬公里而以,

這真的是很難想像自己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最近遇到很多朋友,也是因為工作

都不運動而變胖了,所以我會約他們一起來騎車,可是他們總會回我不可能的

,騎不到1公里就會很累了,可是我想凡事起頭難的,當時我在開始騎車時,

也覺得很困難,可是就靠著堅持與毅力,我就這樣騎了那麼遠了,所以作不到

我想只是人給自己的理由而以,如果真的下定決心去作,一定都會有成功的機

會而以,千萬別對自己太好,想運動就趕緊牽著單車出門去,事情很多很忙冬

天很冷夏天很熱,這些都只是懶人的藉口,如果一直不去改變,永遠都不會成功的。



4、2614

這個數字則代表了我騎乘的總時數,但是不代表我騎著單車在外面的總時數

(因為休息或吃東西時,碼錶是會自動停止沒有計時的),如果換算成天數來說,

就是我一年裡有108天都是騎在單車上面沒有下來的,也代表了我的屁股都一直坐

在這小小的椅墊上,值得慶幸的是或許真的己經練成鐵屁股了,從一開始的疼痛

不已,到了後來的慢慢習慣,甚至於現在不管是穿什麼褲子騎車,或是坐什麼款式

的椅墊騎車,騎乘時間再久都沒什麼感覺似的,而很多人都常常會問我的問題也跟

時間有很大的關係,大家都會覺得自己工作很忙沒時間騎車,可是我想這也只是一

個藉口而以,人的一天有24小時,扣除了上下班約10小時,而睡覺只要8小時就夠

了,那麼還會有6小時的空檔,但是現代人都會把這6小時的時間,拿來看電視(例

如看八點檔就2小時),或者是上網亂逛,亦或是跟朋友msn瞎聊打屁,再不然就跟

三五好友聚餐一整晚,總之不管作什麼,就是不肯辛苦流汗去運動,所以時間怎麼

會是不能運動的理由呢?如果真的有決心,那就不要再看八點檔了(再怎麼看都沒

有結局的,反正會作300多集,就等結局時再看就好了啦),也不要和朋友msn瞎聊

,如果真的想聊天就約朋友一起騎車聊天會更好玩的,而和朋友聚餐聊天當然是很

好玩的,可是也很容易胖呀,如果改成大家去騎車,騎到目的地之後,點杯咖啡談

心,就算真的有吃了大餐,可是起碼有運動有消耗了熱量,不就是更健康的聚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