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 pm 太陽終於曬累了...

我踏上了計劃已久的烏來之旅 (其實只計畫了一個禮拜...)

唯一不在計劃中的就是...相機包還沒入手..

得放在背包裡面..整個就很不方便...

17:00 pm 捷運新店站

沿著河濱晃到新店站,人真的有夠多,難道假日真的只剩下騎車溜狗!?

出新店站右轉沿著北宜路約1.5km再右轉新烏路就踏上往烏來的方向,

這1.5km竟然讓我吃足苦頭!! 這算是騎上車後第一個遇到的緩上坡,

由於之前幾乎都是單檔在跑平路,第一次換到輕檔位在跑,很不習慣,

果然沒先跟車子混熟就往山區跑不是很聰明的事情....

雖然說烏來路線是初學到不能再初學的單車路線,

但是對於一個年久失運動,又體重過重的老人來說,

真的是個相當困難的挑戰...

連續幾個緩上坡,感覺已經快要不行了...(才幾公里!?)

一直往最輕檔打去...啪啦...健達號落鏈了!!!

由於一路都騎得頗吃力(幾乎都爬坡啊!!)

讓我幾乎忘了放在包包裡面的小P的存在...

停下來胡亂拍了幾張..

回頭看看剛剛爬上來的坡...


挺恐怖的..我竟然騎上來了...這對我來說太值得紀念了!!

對於落鏈...我倒是不怕...小時候騎的破爛鐵馬常常在落...

手一撥~10秒鐘就搞定! 然後忘記拍照...

我不是那種為了拍落鏈而自己把修好的車子再弄到落鏈的人...

所以就看修好的圖吧!


抬頭一看~竟然看到無望再舉!!喔不對..."毋忘在莒"四個大字!


超熱血!!

對著山下大喊~台灣是我們的!!混蛋陸客留下買路財人快滾回去匪區!!

↑純屬虎爛...

繼續往前騎了幾百公尺號稱整段路最陡的坡...我爆了...

爆在花園新城...


索性坐在公車站牌下面休息...

公車路過還停下來說:腳踏車不能上車喔!!

我沒要上車啦...我要上山...........

轉頭看一下等會要騎的路段..天阿 還在上坡...還是大彎道...


這幾張照片全都忘記調ISO...

全都是ISO200在拍...回家才發現..全都好閃阿><


過了這幾個死亡坡道之後.. 下滑溜了一陣..之前的疲憊感都沒了(片笑)

到了第一個VIEW不錯的點




滿舒服的..又很安靜...因為是下午出發,所以單車客不多~

然後此時才發現相機沒調好...為時已晚...

臨走前拍一張天空!~才發現原來之前拍的全都很囧...


遇到一座大橋,恍神中的我已經忘記什麼橋了...

停在橋中間往前往後拍一下~

順便往河裡面拍一下~

竟然有人!!!在釣魚(?)


這麼淺是要抓什麼鬼....

又繼續往上踩了幾公里之後...突然被路邊的景象吸引住~

愛心形狀的石頭!應該是人為的~(看得出來...)


一路上走走停停~

努力踩踏~汗如雨下的摸門特~

有機車從旁呼嘯而過~

後座的大叔大喊一聲害我嚇到!

"幹!加油啊!!"

加油就加油 幹什麼鬼阿ˊˋ

勉強在天黑之前衝上烏來老街...

其實到的時候..我興奮到前面的記憶全都消失了...完全沒想過回家的事...

節食中的人逛老街真的很自討苦吃...

一路上山豬肉,烤香腸,一堆美食...真的很受不了..肚子咕嚕咕嚕~

最後隨便找了一間麵攤吃了本月第二次的晚餐...餛飩麵!!

媽祖原諒我~我不是故意破戒..真的太餓了orz

手在抖..又沒帶腳架..光源不足下..導致拍出來的照片都在抖><





老街走到底~就是背了很久的原住民夫妻雕像~


還有單車客聚集休息的好地方~不過我沒上去~


這張自拍我可是拍了好幾張才拍好的...


人在喘..手在抖..臉部僵硬...用小圖以免傷眼...orz

左右兩邊都有不少溫泉旅館~

自己來這裡真的是找麻煩...還好我戴著太陽眼鏡...

不然絕對被一對對情侶閃很大!閃不用錢!!

19:00 pm 我也想洗溫泉!!

隨便亂找找到一間新開的~一小時有100 150 200的湯屋

說湯屋..其實也只是浴室一間...

熱情的老闆娘還特地讓我把車子牽到櫃台後面放..哈!

老闆熱情帶位~整個都很熱情~

連上一波洗完的情侶也超熱情的給我來一發超大的閃光彈....

我是來修行的 窩咪陀佛.....

狠狠的給他泡了一個多小時...相當爽...

不過這一泡..卻也造成了無法挽回的錯誤...

地獄即將來臨...

而我 還在悠閒的拍照....


注意!左上角的安全帽~我忘了拿..

後來回去拿的時候老闆娘還說..追不上我..我騎車耶廢話@@

20:00 pm 跪倒路旁.....

回來後才知道...

洗太久溫泉,讓大腿過度放鬆,若是馬上再操勞,後果不堪設想...

才騎了200公尺...我發現...

我的大腿變的跟七龍珠裡面的"達爾"一樣硬...

硬得直挺挺,下車連站都站不住...毀了...

我在烏來深山..我家在永和...30km...我怎麼辦...

就在這橋頭我坐了將近20分鐘,按摩搥打拉筋...什麼能做的我都做了....


好不容易..大腿軟了...緊繃的心情也放鬆了不少...

剛剛看到有人賣溫泉蛋~

想到peggy最愛這玩意..外加想帶一點小禮物回家孝敬爹娘...

我一口氣買了五個...這300g的重量..又造成了無法挽回的悲劇...

一出烏來老街,又是長達兩三公里的緩上坡

一路上用最輕檔位,用時速6.7km的龜速在爬...

很怕大腿又突然硬起來!

慢慢的踩...慢慢的晃...路燈好暗...我心好慌...

不該買溫泉蛋的...多了300g 外加兩個水壺都打滿水...

即將爆筋的大腿...

整個就是踩到想罵髒話...

明明是下山!!為啥這麼長的坡阿!!

(你先想想你來的時候溜多爽!)

下車把一罐水壺的水全都給灌溉路邊小花之後...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用...一路上坡都爬得很順...

此時的大腿也沒有抽一下抽一下的 "要爆溜" 的感覺了...

爬完坡之後,連續下滑好幾公里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邊用時速50km的速度下坡一邊還拍照吧!?

所以這段就沒照片~哈

不過中途有停下來喝水休息,

又把小P拿出來亂拍一陣,我的夜景實在很弱阿...


不過我怪罪到腳架身上~騎車戴腳架太重了~所以拍不好應該..

(拍不好活該...)

接著又一段緩上坡,烏來路線就像是一個麥當勞標誌 M型山路

(連山路都搞M型社會!?)

上坡 下坡 上坡 下坡 就下山了...

一路衝到新店捷運站又停下來拍了幾張

本日最滿意!雖然還是不怎麼樣...


22:15 終於晃回家了...

沿著河濱自行車道晃回家是最安全的選擇...

除了被狗追&被路人嚇到之外...

晚上出來走要帶燈啦!!

謝謝收看這旅遊流水帳..

看下次我還能去哪邊發瘋..咱們下次見!

<全文播映完畢,謝謝收看>

後記:

隔天早上上班之前跳上體重計

發現這個周末...40km+50km

不到100km的騎乘..竟然讓我甩掉2kg的油耶...

騎車真棒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