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7:00 拋特獨自旅行第一站 苗栗卓蘭大峽谷 正式啟程

所有照片請點我~

當然啦~說是獨自旅行,不過還是多了一個探路+腳架小童 西蛇哥

當天的任務就是背整天但是沒拿出來用過的腳架....

旅遊 & 風景流水帳就不用多說了 場景直接跳到目的地! (會不會跳太大...)


其實今天還有使用從來沒用過的GPS衛星導航,

我自認是滿會規劃路線 & 認路的人,不過在多次出遠門迷路找路的經驗下

除了新玩具Nikon P90 (之後就叫她小P吧 然後我是大P...)

還弄了台GPS,這也要感謝西蛇大大大力支持借小弟試用!

不過它很笨... 橋很久才橋到我需要的路線...

所以長途大方向自訂,小地方巷道靠它,還不錯...


值得紀念的一張!小P第一次上場,就拍到我心目中藍到爆掉的天~可惜兩邊出現暗角...

不過還是相當過癮阿! 天氣超棒的~ (回家才發現白肉底的我...紅了...)

入口處 字真的很醜..一點也沒有風景區的fu...


順便測試一下小P的24x超長砲管~果然不是蓋的啊! 上圖中的天線塔在哪你知道嗎XD


雖然說是大峽谷,不過很多地方卻很普通,真正令人震撼的可能只有短短的100公尺

跟美國大峽谷比起來,卓蘭這個 應該叫做 小峽谷才對~


不過還是相當感動啦~能在台灣看到這種地形~


還有小巧的瀑布~雖然說是小巧,不過還沒有巧到我用跳的就能到對岸去的程度啦..

拍這張的時候由於蹲著拍,熊熊站起來差點給他貧血暈眩跌落谷底....


當然啦~這次出去我還有帶前陣子入手的小松鼠~ 陽光這麼足夠 我想應該不會失敗太多才對 囧

小松鼠照起來真的是輕鬆自在,不用設定,轉盤轉到底快門按下去就好~希望效果出的來..

整個大峽谷全長不超過500m吧…所以能拍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不過真的挺震撼的,921當年大自然的傑作~

聽說中間那根近幾年來有越來越細的趨勢,也許再一個10年,他會鐵杵磨成繡花針!?


在這晃了近兩個小時,說真的太陽太毒了,已經感覺有點身體不適,真的老了....


相隔不到500m的堤防後頭,就是所謂的卓蘭商圈!

其實跟台北縣近郊的小鄉鎮沒什麼兩樣,

甚至還能找到還在使用保麗龍杯,一杯只要20元的清心烏龍綠!



吃飽喝足後準備回程,時間還不到下午一點...臨時加碼石門水庫 & 慈湖半日遊!

臨走前拍了一張當地的廟宇,拜誰是不知道,不過我很後悔沒有進去拜一拜...


如果有先瀏覽相簿...可以發現..並沒有加碼行程的紀錄...

糾~~竟是為什麼呢!?


沒想到這次的卓蘭大峽谷之旅竟然有令人震撼,拍案叫絕的後續發展!

回程北上的時候,路邊不時看到車胎爆裂之後的殘骸,心裡就毛毛的

"是有沒有這麼多人爆胎阿?"

還跟西蛇開玩笑的說 "今天是爆胎日嗎?"

靠近國一頭份交流道時

車體開始小幅震動,約莫5公里內變成大幅抖動,

可以感覺到飲料杯抖到像是在使用瑩瑩美代子!

靠邊下車察看,發現左前輪有點洩氣,

就在這個摸門特,一台救援車像是天使一般的出現在後方500m處

但是救援王未下車,我看前面不到2km就是交流道了,想說下去檢查一下

結果剩下200m...撐不住了...車胎爆裂如疾火..


下車向尾隨在後的救援車求救,200m下交流道馬上找到車行換備胎

由於前輪碟盤改過,備胎只能插在後輪,再將後輪移至左前

短短20分鐘1700大洋飛走

想說花錢消災就沒事了,沒想到接下來才是地獄的開始!

新竹系統轉二高後,過關西休息區,接近大溪交流道

車體在小坡中開始急速抖動!

"X的!!!不會又來了吧!!"

停到路邊之後,發現同樣一個位置!!又凹下去了!!!

有沒有這麼衰!?更妙的是,前方1km也有一對夫婦爆胎下車察看...

也是趴在那邊看輪胎...

此時前方約5km是龍潭收費站,在車上求援約3分鐘,

是的,救援王又出現了!!!有沒有這麼巧!?救援車都會算哪裡有人在顧路!?

我從來沒想過我的人生中會有同一天上兩次救援車的經驗...

順便說一下國道救援公定價...

10km => 1500NTD 每超過1km => 加收50NTD

我想這次會收到翻過來...大溪交流道還要11km...

沒想到救援王在龍潭收費站之前直接轉下便道,

轉出去放眼望去至少四間車行...

連同之前爆的那顆,兩條中古胎又去了1000NTD...

累積損失小朋友: 1500+200+1500+1000 = 4200NTD.....

這很難讓人不聯想到,是否真的有所謂的灑釘怪客?

在國道特定路段灑釘製造假事故,真詐騙!?

HATE板友也有人有相同經驗,最令人起疑的是,

連續兩次救援車都火速到達?有沒有這麼剛好,

難道已經估計好巡邏路線? 是不是還要簽巡邏箱啊!?

所以....行程delay...

俗話說的"好" 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

死都不敢再上國道...

就沿著省道一路看看風景一路晃回台北吧....

本來還計畫著傍晚上洪爐地拍拍夜景...

一點心情都沒有了...

身心俱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跑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